•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共同战“疫”中的一抹红

发表时间:2020-02-04 22:1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全体中华儿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各地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弘扬雷锋精神、志愿精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彰显了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1月28日,中国文明网)

  党员志愿者在一线,为战“疫”增添一抹党的红色光辉。疫情发生以来,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随处可见党员志愿者的身影,他们为执勤一线交警送温暖、为卫生防疫一线人员送姜汤,他们夜以继日,时刻坚守在防疫一线,让我们看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基层发挥的更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书记的话给了党员坚定的信心,更给了党员在一线的不畏惧,党员志愿者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在基层、在社区、在农村,随处可见党旗的高高飘扬和党徽的闪闪发光。

  青年志愿者在一线,为战“疫”奉献一份青春力量。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总是能看到很多年轻的面孔,他们不畏惧疫情,冲锋在前,卡点检查、车站检查、入户排查等,青年志愿者用他们的行动践行党旗所指,团旗所向的丰富内涵。新时代的一代青年,正用他们的行动诠释着90后、95后舍己为人,驰援武汉前线的高尚情操,有95后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的赵清雅,有25岁西南医科大学瞒着父母支援一线的抗疫医护人员,这些90后面对疫情挺身而出、责无旁贷,争做最美 “逆行者”。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称号:党员志愿者。作为青年一代的青年党员志愿者,他们始终听党指挥,服从党的统一领导,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去哪里,始终活跃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也让我们看到了未来青年一代的希望和他们切实担负起来的责任。

  巾帼志愿者在一线,为战“疫”撑起半边天。抗击疫情,我们的巾帼志愿者也是撑起了半边天,他们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为市民分发熬制中药,入户排查等。而我们的护士大多数都是由妇女组成,他们放弃春节休假,主动请缨上“战场”,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妇女的力量是无穷的,他们能够积极动员身边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不顾家人生病、自己生病的情况毅然在防疫一线开展志愿工作,这些只是我们巾帼志愿者中的很小一部分,但是足以看到我们的巾帼志愿者在防疫一线所发挥的积极作用。

  我奉献、我快乐!这是志愿者的口号,同时也是广大志愿者内心的真实写照。积极参与志愿者工作是我们每一个人应该做的,利用自己闲暇时间奉献社会更是作为一名公民深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表现,让我们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队伍中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彭州评论员:阳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