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公益无大小 行动即力量

发表时间:2020-02-13 10:21 来源:成都文明办 责任编辑:关 荣

  近几日来,在成都的微信群内,出现了许多口罩互助群,他们拿出多余的口罩分享给别人,也有不少人在迫切需要口罩时得到口罩,解了燃眉之急。尤其现在“一罩难求”的情况下,成都市民用自己的民间力量,达到口罩供需的一个小平衡。(成都文明网)

  天地有爱,化生万物;自然有爱,云行雨施;人间有爱,生命不息。爱如一条纽带,让大家的心与心在这里相连,丝丝善举,始知责任与担当,总以爱回赠温暖。

  少年强则国强。丽江市实验学校9年级最美姐妹,捐赠4万个医用口罩,价值11600元,而费用均来自两人的压岁钱的奖学金;扬州一名10岁小女孩在家人陪同下,将一只沉甸甸的小黄鸭储蓄罐送到派出所,里面是她攒下的零花钱,共计495元,还有一张纸条上写着“武汉加油”!无需哗众取宠,平凡的小事就足以让人感动。公益无大小之分,每一份关怀都是一种力量,积小成大,沙粒汇聚亦能筑成爱心之塔。 ​

  万夫一力,天下无敌。来自山东沂蒙革命老区的“新红嫂”,她们连夜赶制了三天三夜,才做出了20吨饺子,急忙送到了武汉,让支援武汉防疫的战友们都吃上热乎饺子。28岁的陈灵毓,一个地地道道的武汉姑娘。在这个特殊时期,她主动加入了“医护专车”志愿者车队,充当起武汉的临时“动脉”,每天接送医护工作者上下班。陈灵毓说:“我爱武汉,不论她好还是不好。能够做一个志愿者司机,让我每天都能安稳地睡觉”。公益并无大小,公益并不只是你捐了多少钱,而是看你唤醒了多少人的爱心。

  人心齐,泰山移。还有义务为执勤人员送热汤面的茶馆老板、孕三个月的妻子支持丈夫驾车2300公里送医用物资到武汉、老奶奶18米长绳吊保温桶为民警送饭……一个个平凡的人,用不平凡的举动,让我们感受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真情大爱,散发出温暖人心的闪亮光芒。向他们致敬!为他们点赞!

  正如作家艾青所说:“为什么我的眼中饱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公益无大小,人人皆可为。同心协力对抗疫情,我们一定会赢,武汉,加油!(崇州市评论员 郭庆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