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为干事的人“撑腰”

发表时间:2020-02-27 09:5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连日来,中央赴湖北指导组认真研究医护人员轮休制度,加强院感防护、个人防护指导培训,完善后勤保障心理抚慰等工作,并走访慰问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送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关怀。(2月22日 新华社)

  国家对抗疫人员的关怀是多方面的。一方面,党中央、国务院对抗疫工作发出批示指示,派人专程慰问一线人员;另一方面,对抗疫干部火线提拔,提高疫情防治人员的薪酬待遇,保障生活供给等。这些关怀既有精神的抚慰,又有物资支持,为防控抗疫注入强劲动能。

  在我们的传统文化习惯里,讲究“吃亏是福”,就是不要贪图汇报,更不要想着占便宜。在今天,“吃亏精神”逐渐演变为奉献精神,为社会所倡导。正是这种精神的传承,才让我们在面对灾难时,一次次凝聚起磅礴抗争力量,一次次浴火重生。

  新冠肺炎肆虐,催生了新时代的奉献和牺牲精神。全国医护工作者火线驰援湖北,很多人主动请战,要求到一线去;人们纷纷慷慨解囊无偿捐赠,如山的物资坚定了湖北抗疫的信心和决心。不顾生死的逆行,看淡名利的捐赠,就是时代精神的最好展现。

  讲奉献与提待遇不冲突。打仗抗灾,靠什么?仅凭着一腔热血冲上去,以血肉之躯根本打不赢残酷的战争,尤其是持久战。“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我们需要源源不断的物质供给,需要对前线战士以精神鼓励。全力做好后方保障,合理提高各方面的待遇,才能让一线工作者没有顾虑地抗击疫情。

  文明社会需要让正能量需要循环起来。实干者们牺牲小家,保全大家,舍己为人的人,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温暖全社会;反过来,社会要为干事者提供舞台,让能量传递可持续。

  “哪有什么白衣天使, 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 学着前辈的样子, 治病救人”,令人心疼和动容。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要为干事的人“撑腰”,让干事的人轻装简行,为他们提供不竭的动力,这是现代文明社会该有的姿态。(杜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