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退耕造林是保护生态的直通车

发表时间:2020-09-22 10:4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近日,有媒体报道了内蒙古陈巴尔虎旗为完成退耕造林指标,在2万多亩将成熟的庄稼上开沟毁粮事件,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事件曝光后,内蒙古自治区和呼伦贝尔市两级党委政府立即开始调查相关事件。(央广网)

  退耕造林是保护生态环境、节约资源、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强有力措施,是全民环保的第一步,我们必须响应政策要求,尽心尽力做好退耕造林,切不可为了完成任务而敷衍了事。退耕造林是保护生态的直通车,因此我们应该按照实际情况进行退耕还林,积极参与植树造林活动,用自身行动促进生态文明。

  退耕造林能够净化空气,还能减少自然灾害。退耕造林使得绿化面积大大增加,人们排放的二氧化碳被有效转变为氧气,空气质量有所保障;退耕造林还能够巩固泥沙,使得沙尘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减少或不再发生,保护人类的家园,也保护人们的生命健康安全。

  保护生态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在动力,促使城市文明发展。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很多关于环保的问题也接踵而来,例如,乱排废气的行为使得雾霾严重,城市里的人无法呼吸到新鲜的空气,身体的健康与安全受到了威胁;私家车的使用虽然方便了人们的出行,却也使得环境被污染,空气变得浑浊,视野不再清晰。这些环保问题都是相关我们未来的发展命运,也在影响着人类的身体健康,因此我们必须采取环保措施,如多走路、少开车,出门更多的选择公共交通工具而不是私家车,工厂排放废气前先处理,不能乱排放,污染环境要及时治理。只有全民参与环保,城市才能够文明发展。

  保护生态有利于营造文明的城市环境,塑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如果每一个人都能够积极参与到保护生态的行动之中,那么我们的城市将不再会有随地乱扔的垃圾,也不再会有不干净的街道,我们的家园将会非常干净整洁,市民的身体健康能够有保障,心情也会因为城市的美丽而更加美好。

  退耕造林是保护生态的直通车,这是一项为了人类未来的工作,是为了保护人类家园而必须采取的措施,因此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投入到退耕还林的行动之中,不敷衍,不退缩,让人类的未来更加美好、更有希望!(成华区评论员 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