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挫折与风浪永不能阻挡微笑与光芒

发表时间:2020-10-30 10:2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今年国庆中秋假期,国内旅游收入和国内游客人次按照可比口径同比恢复了七八成。旅游业这道亮丽风景,让人们看到消费信心显著增强、行业潜力持续释放,更让企业对中国市场、对经济发展稳定转好态势充满信心。(人民网)

  “这是最坏的时代,这是最好的时代。”一方面突然爆发的疫情使得我们国家遭受到了巨大的困难,无限考验摆在我们面前,国家安全与人民健康是急需解决的第一问题,经济生产明显波动下降,很多人认为今年是“最坏的一年”;但另一方面,我们国家积极迎接挑战,在最快的时间内稳定了疫情,保障了国家的稳定与人民的安全,经济生产也迅速恢复,旅游业、服务业等第三产业逐渐恢复往常的高速发展,这是祖国科学决策与管理和人民的奋斗共同作用的结果,因此也有人称“这是最好的一年”。今年开春我国面临着巨大的风险挑战,然而我们国家的人民并没有退缩,反而积极迎接挑战,无畏困难,齐心协力,共同战胜了疫情。挫折与风浪永不能阻挡微笑与光芒,生活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而是充满曲折的螺旋式发展的过程,但总体是向前发展的,因此无论何时我们都不应该丧失希望,要乐观向上、积极奋斗。

  历史发展方向是前进的,过程是曲折的,我们应该保持希望。根据历史发展规律,人类文明是向前发展的,虽然在发展的过程中可能或多或少经历一些困难,但这只是暂时的,只要人类积极接受困难的挑战、不放弃,就一定能够渡过难关,推动社会的前进。虽然疫情使得我国的社会和经济建设受阻,但在国家和人民共同的协作之下,这些问题也逐渐被克服,在下半年所有的经济生产稳定恢复,一切都井然有序、充满希望。

  现实生活是充满考验的,积极是总基调,我们需要不惧困难。当潘多拉的魔盒打开,一个又一个失望与不稳定的因素便飞出魔盒,来到了人们面前,然而潘多拉魔盒最后一件礼物是希望,只要希望还在,那么一切困难都不是问题,只要对生活充满期待,那么所有的困难都将被克服,所有的不易也会成为过往。当我们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时,不要轻易沮丧,应该积极进行自我心理建设,告诉自己一切都会过去,未来是美好的,然后寻求办法解决困难、创造幸福未来。

  挫折与风浪永不能阻挡微笑与光芒,无论是历史的考验还是自然的考验,亦或是现实生活中面临的种种问题,都不能够阻挡我们积极向上的脚步,更不能够挫败人类的精神气,历史发展的总方向是前进的,人类的未来也是光明的,我们应该怀有希望,积极接受考验,抓住机遇,奋勇前进!(成华区评论员 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