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期待“光盘行动”落为新“食尚”

发表时间:2020-11-19 22:3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当光盘行动的传播者、行业规范的监督者、健康生活的示范者、文明城市的行动者。”11月1日,在北京市朝阳区“光盘行动”引领“新食尚”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活动现场,望京小街众多餐饮商户中的20名代表郑重倡议,号召全区餐饮商户和居民引领朝阳“新食尚”。(中国文明网)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这不仅是国家号召,更应该落为每个公民的习惯。从光盘行动开始,到成为每个人的好习惯,这其中的路需要走好走稳健。于是,当各地开启光盘行动模式之际,是否也应该想到这样的结局呢?当你的每顿饭都坚持了光盘之后,整个社会的效果也就立竿见影了呢!不得不说,每个人都会期待这样的结果出现,期待着光盘行动真正能够成为社会的风尚,成为每个人都坚持的“食尚”。唯有这样,真正意义上的厉行节约,才能够落地生根。

  那么,作为光盘行动来说,其并非行政强制推进,而多是民间自发的道德规劝方式。在这样的方式下,到底能否看到一条坚定不移的路径呢?举例来说,从光盘行动的倡导到最终落地生根,难道不是一次特别有意义的传承?即能够将厉行节约的全部内涵传递到每个公民的心中,让其能够坚持节约的风尚,这对于整个国家来说都将是意义非凡的事情吧。还有就是,在这样的非强制的措施下,人们难道不应该想到自己到底应该做些什么来为国家的进步做出一点贡献呢?

  让光盘行动成为新“食尚”,需要有榜样的指引和示范。俗话说的好,榜样的力量乃是无限的,正是通过榜样力量的传递,人们才能够纷纷效仿其先进的一面,从而摒弃自己的落后一面。最终向着厉行节约的路上迈进。这对于谁来说,都将是一次考验,也终将会成为一次颇有意义的旅程吧!毕竟,有了榜样,人们即能够有章可循;有了示范,人们就能够明确自己的归处,这才是最终的目标所在。

  不得不说的是,从一种食尚到另外一种食尚,需要的是坚定不移的坚持,需要的是长期的努力,这绝非就是一蹴而就的。人们需要一定的时间去落实,更需要有足够的耐心来等待。否则的话,对于光盘行动的理解将会出现一定的偏差,这势必也会导致人们的错乱。而在未来,期待着光盘行动,真正落为新的“食尚”,人们身在其中,也终将受益。(新都评论员:白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