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幸福年味需更多“暖心年货”

发表时间:2021-02-03 15:3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近日,由成都志愿者和爱心企业代表组成的“暖心包派送小分队”集结完毕,春节期间送“暖心年货”活动正式展开。一辆辆小轿车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身着蓝色志愿者背心的成都志愿者将一份份“暖心年货”亲手送到被帮助对象的手上。(1月26日成都文明网)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为了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健康快乐的春节,中办、国办日前印发了《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并提倡春节假期非必要不流动。针对因疫情防控需要就地过年群众增加等新情况,我们如何做好春节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营造和谐幸福浓厚的春节氛围呢?应该说,一些地方结合自身实际和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组织开展送“暖心年货”活动,邀请社区工作者、志愿服务者为困难群众、独居老人、留守儿童以及“就地过年”人员送温暖、献爱心,送疫情防控知识,既弘扬了中华民族友爱互助的传统美德,也为传统春节增加了幸福年味。

  “暖心年货”将爱心接力传递。春节是阖家欢乐、万家团圆的日子。但由于多方面的原因,不是每一个人(家庭)的春节都过得热闹喜庆、和谐幸福、健康快乐。比如“独居老人”“留守儿童”以及家庭突遭不幸、身陷困境的家庭,他们有的忍受孤独寂寞、缺少温暖与亲情,有的生活拮据困难、无钱过年……针对这种情况,我们是不闻不问、冷漠无情,还是伸出援手、奉献爱心,让每个人都过上一个幸福快乐的春节?答案当然是后者。可以说,志愿服务者组织开展的送“暖心年货”活动,不仅为“独居老人”“困难家庭”“就地过年”人员送去了过年生活必需品,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也弘扬了友爱互助的中华传统美德,将爱心接力传递下去。

  “暖心年货”让年味更加浓厚。由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为了有效控制疫情扩散传播,今年春节前各地相继出台了疫情防控新举措,并提倡“就地过年”“非必须不出门”。受此影响,春运开始的这些天,汽车站、火车站、机场对比往年显得冷清了许多,城乡街道、商圈、超市等地的客流也大幅下滑,年味更是明显变淡。而送“暖心年货”活动的开展,组织社区工作者、志愿服务者对接群众需求,为困难家庭、独居老人以及留在工作地过年人员送春联、送防疫知识、送文化活动等,不仅给疫情之下的春节带来了人气和烟火气,也增加了市民群众过春节的幸福感,让年味更浓。

  “暖心年货”,传递爱心、倍感温馨,让年味更浓。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热闹喜庆、安宁祥和的春节,需更多的“暖心年货”。(青羊区评论员 青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