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让关心关爱惠及更多群体

发表时间:2021-02-07 16:4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早出晚归、风尘仆仆、风雨无阻……当这些词集聚在一起,在当下已然成为以快递小哥为代表的“八大群体”的标签。他们是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和守护者,起早贪黑、穿街走巷,越是节假日越忙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人民群众的需求为导向,更要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扎实开展好各类群体关心关爱工作,让党和政府的温暖惠及更多需要关爱的群体,让他们温暖过冬,平安过冬。 

  落实关爱政策,推动人心汇聚。一个政策的落实与否直接关系到基层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所以在关爱政策的落实上,一定要不打折扣,把最急需的物资第一时间送到有需要的人手中。春节将至,更多的慰问接踵而至,一定要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积极落实关爱政策,多方面筹措物资,让更多群众感受到关心,感受到关爱,推动基层人心汇聚,为基层治理贡献更多力量。 

  拓宽关爱范围,夯实群众基础。我们在开展关心关爱的过程中,一定要跳出固定思维,要坚持多措并举开展好关心关爱工作,把更多人群纳入关爱群体,外卖小哥、基层社区干部、护士、医生等,他们这一部分人在年初新冠疫情防控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年末慰问中,更应该将其纳入其中,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更进一步筑牢了基层群众基础。 

  坚持政策保障,强化群体受益。关心关爱人民群众是我们党一直以来的优良传统,要坚持政策保障,惠及更多群众。要下足功夫,充分做好调研和倾听基层百姓呼声,对标开展好政策制定和政策宣传,一定要因地制宜开展政策制定和宣传,下好政策保障的“绣花”功夫,真正让关爱政策惠及群众横到底纵到边,真正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色越擦越亮,也让我们下一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更加有力更加有政策保障。 

  关心关爱从来不是一句空话,更不是在口头说说而已,我们要在关心关爱政策制定、范围筛选、落地落实上下足功夫,让更多群体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爱。要创新关爱方式,提供更多力所能及的关爱形式,在门卫处为外卖小哥提供一杯热饮,爱心商家为环卫工人提供一杯姜汤等,这样的关爱接地气,能操作,惠及面广,人心更能汇聚。所以,我们只要能够在关心关爱方式上创新方式,关爱就能无处不在,范围也能无限拓宽,群体也能更多惠及。 (彭州文明网:阳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