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法律要为正义站好岗

发表时间:2021-02-25 09:4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2月21日19时许,重庆市沙坪坝区警方接到举报,网民“@TSCB8”在新浪微博评论区发表诋毁贬损卫国戍边英雄官兵言论,造成恶劣社会影响。沙坪坝区警方高度重视,立即开展调查。(据@平安沙坪坝报道)

  短短几天,已有南京、秦皇岛、重庆市沙坪坝区等多地的多名网友因发表诋毁戍边英雄言论,被公安机关刑拘或拘留。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决不容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歪曲真相、抹黑英雄。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要坚决做到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关爱英雄。

  今天,我们之所以能够安安心心地享受网上“冲浪”、拿着手机休闲娱乐,是因为这和平与安宁的背后,有无数英雄官兵在默默坚守和英勇战斗。他们用青春和鲜血保卫祖国锦绣山河,守护人民幸福安康。他们,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也是最值得我们崇敬和关爱的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

  可偏偏就有一些心存歹念、邪念、恶念之人,不但不知感恩和敬畏,反而以非法的手段蹭起了英雄的热度。为了以所谓的标新立异的言论来吸引更多网友关注、赚取更多流量,不惜诋毁英雄事迹和精神。他们的行为逾越了道德底线,触犯了法律红线。损害英雄形象、伤害民族情感、毒害爱国之心,这样的人和事情理法皆不容。诋毁英雄,就是与国家对立、与人民为敌。

  没有正义,善良就会被践踏。守护正义、弘扬美德,不能只靠人们的自觉,还要依靠法律的刚性。公然在网络上歪曲事实真相、诋毁英雄官兵,无论在国内还是海外,都不能被容忍、不能被放过,必须接受法律的制裁,维护正义,以正视听。诋毁英雄的大V账号辣笔小球被依法关闭,其本人也以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刑事拘留;网民“知名Zed" 在新浪微博评论区发表了一条诋毁贬损卫国戍边英雄官兵的言论,公安机关依法对其作出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网民唐某某因发布诋毁英烈言论,被行政拘留十五日……多行不义必自毙,歪曲事实、诋毁英雄,必将付出代价。

  不能让英雄流血又流泪,法律就是要为正义站岗、为英雄正名,在全社会扬正气、树新风。(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