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开学大礼包”要装满爱国情怀

发表时间:2021-03-03 10:1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2月22日,安徽省亳州市迎来了开学季。新学期,新起点,全市各校在主题各异、内容丰富的“开学第一课”上,送去了丰厚的“大礼包”,为孩子们开启多彩充实的校园生活,为健康成长注入满满元气。(2月24日中国文明网)

  年过月半尽,又到了各地大中小学校开学的季节。为了使同学们在新学期有一个新气象,让大家更加热爱学校、热爱学习,不少学校在开学季会为同学们准备一份特殊的礼物——开学“大礼包”。而说到“大礼包”,相信不少同学会猜想里面装的一定是吃的、喝的,或者是玩具和学习用品等之类的东西。猜想当然八九不离十,不过笔者认为,除此之外这个开学“大礼包”里面还应该多装一些爱国主义情怀。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和栋梁。从小对孩子们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无论是对于帮助孩子们早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和人生远大的理想和抱负来说,还是对于他们参与社会、贡献国家来讲,都具有深远的影响和重大的意义。

  既然如此,那么在一年一度的开学季,各地大中小学校在为同学们准备“开学大礼包”的时候,就应该多准备一些有关英雄模范事迹、先进典型人物故事以及党史等为主要内容的书籍,开展一些“致敬戍边英雄”等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孩子们心中牢牢扎根、代代相传。(青羊评论员 青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