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文明祭祀推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

发表时间:2021-04-08 15:5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文明祭祀渐新风,气清景明绿意浓。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这几年,绿色祭扫方式逐渐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又到清明扫墓时,在这缅怀先烈、祭奠逝者、追思故人的传统节日到来之际,我们一定要遵规守纪文明祭祀。

  春和景明,万物萌生。我们要学会用实际行动守护绿水青山、建设美好家园。为了我们的蓝天白云,优美的自然环境,倡议大家通过网上祭扫对先人进行缅怀,倡导在家绿色祭扫,用鲜花代替塑料花,不在山林及公共场所燃放鞭炮。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家一定要知责明责、知重负重,树立环保意识,自觉做到在祭祀过程中不破坏生态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共同维护优美整洁的城乡环境。为建设美丽、和谐、平安清明作出应有的贡献!共同打好打赢蓝天碧水攻坚战,保护好我们的环境,为营造文明祭祀的良好风尚,

  安全祭扫,减少聚集。不到人流聚集区集中祭扫,现在防疫工作并没有结束,一定要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多以网上祭英烈、鲜花祭祀、丝带祭祀、书写寄语、媒体点播思念歌曲等方式来缅怀先烈、追思先人,同时建议大家错峰错时进行祭扫。根据当地部门的防疫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在人员密集等场所逗留时间,及时发现和制止宗族性聚集祭祀和聚餐、聚会等群体性活动。多以用鲜花祭奠、网络祭奠、家庭分散追思等现代绿色低碳又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祭祀形式,变注重实地实物祭祀为注重精神传承,积极营造文明祭祀的良好社会氛围。

  继承先烈遗志,弘扬优良传统。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文明祭扫,推行文明健康安全的祭祀方式,用安静的告慰和心灵的交流缅怀先人、寄托哀思。在文明健康的祭扫活动中传承好家风、新风尚。文明城市你我共建。文明之风,礼仪之花才能久开。带头移风易俗,以实际行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我们要以平安、温暖、文明、低碳、环保、有序开展为前提,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营造平安、环保、文明及和谐的祭扫氛围,让文明、健康的祭祀新风深入人心,做文明祭祀的践行者。(龙泉驿评论员 小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