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学党史让精神文明建设再迈新台阶

发表时间:2021-05-07 11:2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1921年7月23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中国共产党所创造的光辉历史是一本厚重的大书,是内涵最为丰富的资政宝鉴和人生宝典。百年风雨,党引领着中华儿女奋勇向前,匍匐前进。在党百年华诞之际,学好党史无疑是献给党最好的生日礼物之一。

  读史使人明智,学好党史,有助于加强认知。人不知历史就没有根,国淡忘历史便没有魂。学习党史的目的在于清楚我是谁,为了谁?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知党史才能知道自己的根,缅怀老一辈的革命先烈,重温党史和入党誓词,才能写好一方家国情怀,缅怀党史过去,才有资格展望国家未来。

  学好党史,有助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树立好思想观,道德观和世界观。坚持学习党史,博古通今,了解共产党百年风雨艰难历程,光辉岁月,才能坚持我们自己的文化自信,让文明新风更有感化力,文明宣传更有吸引力,文明服务更有亲和力,提升文明程度、推动文明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大步向前发展,才能走出一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思想自信的康庄大道。优秀做法得以传承,理论认知得以提高,人民信仰才能得以升华。

  学好党史,让我们勇担新时代历史重任,富国强军。学史明理,让我们不断淬炼自己的业务能力,做到履职尽责;学史增信,让我们信守承诺,诚信二字成为我们自己永远的行为准则;学史力行,言必行,行必果,让“纸上学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成为我们的座右铭。学史深悟,让我们更加清楚知道我是谁,为了谁,如何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如何贴近人民,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服务好大众,就是在写现当代党史。如何写好现当代党史,我们还要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牢记使命。

  共产党党史是我们心中最为丰富的资政宝鉴和人生宝典,是中华民族文明史中极其重要的组成部分。是我们新一代年轻人的精神食粮,思想宝藏。一代代共产党人不懈奋斗,用自己的勤劳与汗水,带领人民改革开放、建设发展,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国家富强,百姓安康。我们通过阅读党史要不断锤炼自己的党性,磨练自己的意志,牢记使命,坚定信念,才能勇往直前继续前行。(龙泉驿区评论员 小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