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让工匠精神“活”起来

发表时间:2021-06-09 15:3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与时俱进,在厚植情怀上顺潮而动。在众多技能大赛中,总能看到这样的口号:“当技术工人也能出彩”“千金在手不如一技傍身”……“技能宝贵”的心声,表明学技能是一条大路。要充分加强舆论宣传,通过开展技能大赛等活动,将优秀技能人才典型带到大众视野中,激发更多喜欢钻研技术的青年人充实技工队伍,提高技能人才的荣誉感。着力将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带进校园、课堂、教材,带进家庭、社区、企业,进一步增强社会认同感。(5月30日 新华报业网) 

  都说劳动模范是生活中的“教科书”,是最好的工作参照。在我们的身边,有一群劳模,他们将“敬业、精益、专注、创新”贯穿到工作生活的每一天,用辛勤的劳动诠释了工匠精神,是我们学习和进步的标杆。我们要学好用好身边这本鲜活“教材”,大力弘扬劳模精神,让工匠精神根植于心、涵养时代气质。 

  聆听劳模故事,致敬工匠精神。劳动模范是平凡的劳动者,却又是实实在在的不平凡,他们用平凡的经历书写着信念、奉献、坚守、责任和担当,让平凡也能唱出动人的歌谣,绘出人生灿烂的画卷。通过聆听劳模故事,让我们看到了榜样的力量,它就像一盏明灯,照亮了我们前行的方向。 

  我们要学习劳动模范,用实际行动向榜样看齐,立足岗位、坚守本职,掌握新技能,增强新本领,用过硬的技能、贴心的服务在实际工作中交出自己的完美答卷。 

  学习劳模精神很重要,践行劳模精神更重要。致敬劳模,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的工作,通过不断探索和进步,做出不凡的贡献,这就是新时代的工匠精神。当我们在被劳动模范勇于开拓、不畏艰难的精神所打动的同时,也要将激励转化为行动,要转变自己的工作思路,找差距、找不足,通过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升自身技术水平,通过提高工作效率增强业务能力,也通过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古人云,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一个个劳模的感人事迹,更像是我们身边的一面镜子,时刻提醒着我们,差距在哪里、还有哪些不足。我们要学习劳模精神,学习他们“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品格,将责任扛在肩上,将责任落实在行动中,面对困难迎难而上,做一名兢兢业业、默默无闻“守卫兵”,守住红线和底线,确保每一项工作不走过场、落到实处,为精益求精、精雕细琢的严实作风各行业的健康稳序发展保驾护航。 

  让工匠精神“活”起来。奋斗是我们的时代精神,劳动是每一位劳动者最朴实的话语。劳模并非区别普通人领袖,而是人人可为、人人原的新时代要求。只有人人都争当劳模人人塑造劳模,才能敬业执着的良好社会面貌焕然一新。(新津区评论员 辛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