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唯有坚定努力才能破“内卷”之忧虑

发表时间:2021-09-15 10:5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据英国BBC报道,在中国,几乎从出生的那一刻起,激烈的竞争就开始了。从就读名校到找份体面的工作,都少不了竞争的影子。但现在,大家想要打破这个怪圈,“内卷”和“躺平”正揭示了年轻人的挫败感。(中国日报网) 

  因为社会的飞速发展,“后浪”们的压力越来越大,时代给予了年轻人新的机遇,却也让我们陷入焦虑与残酷的竞争中,我们被世界赋予重大期盼,却又面临更大挑战其实,感到压力是正常的,毕竟只有在高压下一个人才能够被激发潜能,社会上也并不存在完全没有压力的人,只是我们应该及时排解自己的焦虑,找到人生的平衡点,而这一平衡点的关键秘诀就是努力。唯有坚定努力才能破“内卷”之忧虑,我们必须结合自己的长处树立理想,并坚定信念,在追梦的道路上努力坚定,方才能打破自身的局限,让脚下的路越走越宽。 

  踏实努力是让破“内卷”之风的重要举措。有很多人调侃,觉得社会竞争这么激烈干脆就不要努力了,但这显然是不符合历史发展规律与时代要求的做法,逃避是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只有坚定努力才能顺应时代发展。正是因为社会竞争激烈,我们才应该更加努力,因为社会发展意味着机会的增加,只有不断努力才能够把握住机会,实现梦想,成功抵达“象牙塔”。而如果将自己封闭在“丧”与失落的小世界里,不仅不能够与大世界接触、感受不到社会的美好,还很容易被时代抛弃,被知识与技术抛弃。社会的确存在很大的压力,但我们人类是一颗“有思想的苇草”,是坚韧不拔的,因此我们更应该不懈拼搏,自觉接受社会考验。 

  努力的同时也需增强自信心,鼓励信任自己。最近新闻报道的人们因为压力大而自杀的事件有很多,小至小学生,大至研究生、工作者,都因为焦虑、压力大等因素选择结束生命,这样的事件让我们痛心,为无辜生命的离去而难受,也为社会焦虑而感同身受。想要成功的确需要付出千倍万倍的努力,这是一段艰辛又可能漫长的征程,我们难免会感到难过,但我们在面临任何困难时都要记住给自己一些鼓励的话语,增强自信心,促使我们跨越困难,拥抱更好的自己。在面对挫折时,切勿轻易否定自我能力,而要以一种无畏的精神接受困难的挑战,总结失败的经验,重整面貌再出发,奔赴新一段人生旅程。 

  唯有坚定努力才能破“内卷”之忧虑,作为这个高速发展的时代中的新新青年,我们必须要用知识和技能武装自己,用努力与坚定作为双翼,在属于自己的人生天空中踏实飞翔,才能看到更广阔的天空,遇见更优秀的自己。(双流区评论员: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