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勿让缺斤少两损坏了信任的金钟罩

发表时间:2021-10-25 15:1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近日,有媒体报道,一位顾客在某知名火锅店就餐时发现一份200克的毛肚实际只有138克。对此,该火锅店回应称,产品特性导致水分流失,属操作失误,已加强整改,并于当日向顾客当面道歉,支持顾客依法维权。(央广网) 

  200克的食材端上桌时只有138克,减少的不只是1/3的量;还有顾客的信任,缺少的不仅仅是那么几两,还有商家诚信;损坏的不只是顾客的心情,还有商店的未来发展之路。勿让缺斤少两损失了信任的金钟罩,从古至今,诚信便一直是我国的传统美德,是国人最好的精神品质,是延续下来的精神财富,也是商家永恒的盈利“财富密码”。我们必须诚信待人、待事、待己,必须守护好自己诚信的金钟罩,因为这是我们在社会生存的必备品质,是我们赢得他人和社会信任的“钥匙”。 

  诚信待人方才能赢得信任,严以律己才能促进合作。穿越历史的长河,从古至今有很多事物发生了变化,但不变的永远是诚信的珍贵。诚信是双方交流合作的粘合剂,只有诚信待人才能得到他人的信任,彼此之间才能推心置腹地进行合作,而不是遮遮掩掩最后却损失了双方的利益。我们需要严以律己,守好诚信这道红线,不逾越这条底线,不损害自己的名声,在合作交流中始终坚守诚信准则,方才能取胜。 

  守护诚信方才能取得成就,遵守诺言才有发展前景。人是社会性的生物,必须在与他人交往中生存,而若是没有诚信就无法友好交往,交流会出现各种障碍和隔阂,难以良好成长,更无处可谈取得成就。只有诚信才能促进交往,在遇到困难时才会有人伸出援助之手,在发展道路上才有贵人相助,促使我们抓住机遇实现人生的翻盘。而若是没有诚信,那么就会被世界抛弃,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不能发现不足便很难进行自我修正,当需要帮助时,也会如同“狼来了”的故事一样无人理会。 

  打碎信任就再也难以完好,一道裂痕影响整体走向。一家商铺、一个企业或许以往大多时候都遵守诚信,但倘若出现一次不诚信的行为,那就立刻破坏了之前苦心经营的形象,影响事业的后续发展。当打碎了诚信这个金钟罩,无论多么努力都无法还原如初,在人们心中留下了不诚信的形象,再怎么努力纠正也无法消除。商家必须守护好自己的诚信形象,遵守规则,不要因一时的侥幸心理而葬送了自己的生存之道。 

  勿让缺斤少两损坏了信任的金钟罩,诚信应该是约束每个组织、个人的准则,我们要想赢得他人的信任、在社会上良好发展,就必须维护好自己的诚信形象,严以律己,诚以待人,才能信行天下。(成华区评论员: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