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道德模范让好人文化奋发向上

发表时间:2021-11-25 16:0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11月5日,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颁奖仪式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诚实守信”“孝老爱亲”5个篇章,每个篇章包含播放短片、现场访谈、颁发奖章、致敬礼赞、文艺表演等环节。颁奖仪式大气庄重,充分体现荣誉感、仪式感,生动展示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大力弘扬道德模范的崇高精神,向全社会传递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鲜明价值追求。评出的道德模范事迹突出、群众认可,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成为引领社会向上向善的旗帜。(澎湃新闻)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追随光,我们才能成为光。他们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在感动之余让我们深刻学习并体悟,心灵深处深深震撼。讴歌社会正能量,传递无私无畏奉献精神弘扬好人好事文化思想,道德模范社会变得更加温暖 

  道德模范们的事迹好似沙漠里的一泓清泉,寒冬腊月的一团火,时刻温暖慰藉我们的内心,丝丝沁润,无比甘甜。好比一束光,带领我们前行,指引思想的灯塔不抛锚,灵魂出窍,言行一致,时刻走在雷锋精神的最前方。 

  他们至诚至善用自己无私的行为书写国家正能量。给予他们最高礼仪地颁奖是对好人文化最好践行通过这样的一个颁奖仪式,希望积极正面的思想品质能得到更大程度实践,进一步感召人、影响人、带动人让更多人成为道德模范成为时代奖的主人公,这才是寻找到的模范的意义所在,时代需要这样挺身而出,我们不禁这样的模范起立致敬鼓掌。 

  信息化时代,物质爆发式增长的今天,我们一定不能被发展快速而迷失自己做人的原则和底线不能麻痹自己昏庸的思想。我们需要时刻清醒,树立正确价值取向担负起一个青年人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践行一个公民的善行义举,自觉自律争做道德的践行者、精神的引领者、时代的奋斗者在彰显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精神风貌奋发努力不断向上。 

  塑造高尚人格作为精神文明创建的第一要务,感谢这些默默无闻的英雄,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平凡而渺小,不过他们都在干着同一件事用自己的行为铸造了中华民族的丰碑和脊梁。感谢他们给予的思想引领、强大的精神支撑和丰润的道德滋养(龙泉驿网评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