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传播网络文明理念,培育向上向善力量

发表时间:2021-11-25 16:0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1119北京召开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此大会意在定位于打造我国网络文明的理念宣介平台、经验交流平台、成果展示平台和国际网络文明互鉴平台。在大会主论坛及相关分论坛上,与会嘉宾汇聚一堂,围绕当前网络文明建设相关话题,共话发展和治理之道。 

  传播网络文明理念,培育社会文明风尚。修筑网络文明流量池,汇聚新生代向上而生的文化力量,21世纪,网络让我们彼此联系更加紧密,缩短你我间距离。万物互联让世界融会贯通,界限小了,人类成为了命运共同体。无网络,不经济,无网络,不生活。网络带给我们的好处不胜枚举。如何用好这张网,值得我们细心思考。 

  维护网络文明,全民皆兵,勿当看客。网络是一把双刃剑,我们一定要学会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治理网络乱象,要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作风一抓到底对于一些网络“垃圾”,我们要学会自动屏蔽。自觉安装杀毒软件、防火墙抵制病毒入侵。对于网络信息谨慎地转发和相信。不传谣不信谣,不要被虚假新闻蒙蔽双眼。不做谣言的传播者和制造者。不当网络端言论喷子,不要被他人利用为颠倒是非黑白的棋子。切勿让青少年沉迷其中。不少正在上学的青少年朋友,沉迷网络游戏,长时间耗费在其中,特别耽误学业。长时间上网,也会影响自身视力,作为成年人的我们,一定要行驶好监督权,对于任何沉迷于网络的行为,及时说不,要敢于纠正和正确引导。 

  发挥技术积极作用,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通过网络我们要学会构建属于自己的大数据和元宇宙。用科学的数据服务于我们,建立属于自己的数据库和数据中心,用科学的数据作为依据指导我们精神文明建设能更好地前行。用事实为依据呼吁更多人加入精神文明建设的队伍中来。通过良好的网络文明引导用户看见美好生活、拥抱幸福未来。 

  深化网络生态治理,营造更加清朗的网络空间,弘扬社会主义风气,汇聚向上向善力量,唱响中国网络文明好声音,并非某一个人或某几个人的事,还需要我们持之以恒,全民共同努力。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网络文化建设,推动网络空间共治共享,以网络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龙泉驿区网评员 小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