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书香医院” 涵养医者仁心气质

发表时间:2022-05-18 14:5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近日,全国文明单位简阳市人民医院开展了以“走进书香世界,共享阅读快乐”为主题的读书活动,来自全院各部门的3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了活动。活动邀请了简阳市文明办、简阳中学相关人员前来分享交流,介绍了医院打造“书香医院”和开设“简医朗读者”栏目的情况,现场进行了朗读示范和好书推荐活动。(据成都文明网报道)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使人机智,读书使人聪慧,读书使人进步……可以说,读书的好处有很多。特别是对于医务工作者这一职业来说,每天要面对大量不同情况的病人,遇到各种疑难杂症,这就更需要每天坚持学习、终身读书。基于此,成都简阳市人民医院非常重视全民阅读工作,打造了“书香医院”栏目,以期望通过引导医务工作者多读书、读好书,来陶冶情操、拓展视野,不断提高医护人员的文化素养,涵养医者仁心的气质。

  “书香医院”,提高医护文化素养。众所周知,评判一名医护人员合格不合格,我们不仅要看其业务水平、职业操守,更要看其文化素养。因为文化素养是一个人综合素养的体现,它直接决定了一名医护人员的业务水平和职业操守。而一个人的文化素养高不高,关键就看其书读得多不多。所以,成都简阳市人民医院在加强医院建设中,尤其注重“书香医院”建设。他们以图书室为主要阵地,每年都制定了读书计划,做到月月有活动、季季有主题、年年有汇报,通过读书知识竞赛、撰写读书心得、参与好书推荐、参加读书论坛等活动,既增强了为患者服务的能力,也大大提高医护人员的文化素养。

  “书香医院”,涵养医者仁心气质。“救死扶伤”“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既是一名医生的职业本分,更是一名医者的初心和使命。那么,在当今纷杂烦扰的社会,怎样才能够使医者的职业道德和内在修为不受外界所干扰、静下心来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呢?应该说,成都市简阳市人民医院通过“书香医院”建设、打造“书香简医”品牌,不定期组织医务人员开展读书沙龙、道德讲堂、好书分享会、读书演讲赛、诗歌朗诵会、读书征文等活动,让书香飘香在医院的每一个角落,弥漫在了每一位员工的心里,为医务人员心中播下了医者仁心的种子,使他们自觉践行一名医护人员的职业操守和服务宗旨,不断成长为有气质、有温度、有情怀的医务工作者。

  “书香医院”,相互学习、专业交流的桥梁,医患共同进步的平台。推进全民阅读工作,要多打造一些“书香医院”,让更多的书香氤氲医院每一个角落,涵养医者仁心的职业操守和内在气质。(简阳市评论员 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