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让红色基因,滋养绚烂童年

发表时间:2022-06-24 14:0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红色精神,是先辈们留给后辈的最珍贵的礼物,充分利用红色精神对少年儿童进行思想道德层面的教育,可以使孩子们成长更有力量,前行更有方向。 

  以红色基因滋养少年儿童绚烂童年,应充分利用各类丰富红色资源。 

  红色场馆遗址,拓展眼界。今天的中国少年儿童,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儿童群体之一。他们从小生活在和平、稳定的环境当中,从未经历过食不果腹、衣不蔽体的困顿,也未曾经历过战争年代的颠沛流离。正因为如此,我们才更有开放红色场馆遗址,让儿童进入参观的必要。一所所场馆、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有纪念意义的历史事件……帮助少年儿童开拓眼界,使他们能够明白:和平并非浑然天成,幸福也来之不易,从而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 

  革命前辈故事,感动心灵。抗战事迹是孩子们最优质的启蒙故事,那些曾参加过抗战的老红军、老英雄们是孩子们最可敬的成长导师!从这些故事和榜样人物中,孩子们不仅了解到抗战时期的真实历史,还从中学习到了勇敢、坚韧、无私等高贵品质。而这些品质,是新一代少年儿童在现阶段能够努力学习、未来堪当大任的重要前提条件。 

  坚定理想信念,激发斗志。红色精神是一种文化,红色基因是一种信仰,少年儿童充分领悟文化、树立信仰才能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让“为人民服务”的观念代代传承,让“不忘初心”的品质引领成长……少年儿童将理想作为指路明灯,让信念成为定心的锚,方能进退有度、斗志昂扬! 

  少年儿童,是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希望,少年强则国强,而红色基因、红色精神也是中国特有文化给养。有了红色场馆作为成长课堂,有了革命故事启迪心灵,有了坚定信念促进前行,孩子们的童年定会无比绚烂,也定会拥有强大的精神世界,为国家富强、社会发展以及“中国梦”的实现而助力!(双流区评论员:双文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