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拼命努力才是展现青春魅力的主旋律

发表时间:2022-06-27 14:5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那么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时代潮流浩浩汤汤,伟大事业光明在前,召唤着我们这一代要继续发扬这样的精神,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业绩。人民日报 

  百年党史,百年峥嵘,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也曾遇到过挫折,也曾经历过失败,但即使在最严峻的情境下,中国共产党人也没有放弃,而是坚持拼命努力,朝着心中的目标前进,最终带领中国人民建立了新中国,经历了改革开放,将中国建设得如此繁荣富强,促使中国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拼命努力就是中国共产党能够取得胜利的关键。对于个人来说,亦是如此。只有拼命努力,才能展现无限魅力,彰显青春力量。 

  拼命努力能够做好前期准备,抓住机遇。机会的到来,从来都不是事先打招呼的,可能在某个瞬间,机会就降临到了人们身边。每个人都有可能遇到机会的馈赠,但却很少有人能够抓住机会要想抓住机遇,就要保持努力,做好前期的准备工作,只有这样,当机遇降临时,才不会慌乱,也才不会手足无措,否则就白白错过了机会,错过了向前发展的可能性。 

  拼命努力能够彰显个人价值,实现目标。每个人都是有创造力的,都是这个社会上独一无二的存在,拥有着自己独特的价值优势,但重点是一个人是否能将自己的价值发挥出来。保持拼命努力的姿态,昂扬向上奔跑,就能够将自己的特点不断优化,提高个人能力,为社会多做一点实事,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双赢。 

  拼命努力能够走出人生困境,重获生机。发展的过程是曲折的,每个人在发展的过程中都会遇到挫折与挑战,但真正决定人们不同的就是面对困难的态度。有的人仍旧坚持拼命努力,面对困难不妥协,保持乐观的心态,最终走出了困境,重新回到正轨上;但有些人却始终抑郁不得志,陷入苦闷的情绪里面,最终浪费了大好的青春。要想拥有光明的发展前景,就必须要坚持努力,这才是最重要的人生态度。 

  拼命努力才是展现青春魅力的主旋律。一个生命,是要自己发出光芒的,青春的光,也是需要通过努力来展现的。每个人都是有潜力的,但只有努力,才能真正让潜力变为卓越的成果,变为利于自己、利于社会发展的硕果。(成华区评论员: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