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平凡的生命 永恒的光

发表时间:2022-03-08 16:1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腾玉龙是哈尔滨铁路局客运段的列车员。他还有两个身份:眼角膜和身体主要器官的遗体捐献志愿者、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他捐献的干细胞曾挽救3个人的生命。(中国文明网) 

  奉献,让平凡生命灿烂绽放!生命的意义在于奉献生命的意义是什么?腾玉龙用最质朴最直接的行动作了回答:为着社会,为着他人,活着才有光彩腾玉龙捐献自己的细胞,捐献自己的器官,他不断地释放自己的能量,贡献自己的身体, 延续了生命的长度,向社会提供了无限的精神食粮,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这就是生命的意义!这样才能绽放我们灿烂的生命之花!腾玉龙的奉献,不但照亮了那些人生本已黯淡绝望却因他而重获新生之人的灵魂,更以其大爱为社会增添了光彩。读他的故事,给人以深深的感动。 

  初心,让平淡岁月静静燃烧!生命的意义是什么?腾玉龙用最坚毅最执着的行动作了回答:守着初心,方得始终。 岁月如海,无数人浮沉其中,随波逐流,时间将人打磨地变了模样,腾玉龙进行捐献的年月早已过了十年,这些年来,他每隔一段时间便会前往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只盼能为身陷病痛的陌生人带去些许希望。妻子也曾担心他的身体健康,不同意他捐造血干细胞,在腾玉龙再三地坚持与劝说下,妻子也慢慢理解了他的想法。十年如一日地坚守,腾玉龙身上所具有的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坚持毅力,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他是我们“民族的脊梁” 

  传递,让平凡世界充满爱!生命的意义是什么?腾玉龙用最动情最深刻的传递作了回答将爱传递!让爱心蔓延! 平日里,腾玉龙就充分利用休息时间进行器官捐献志愿宣传,他不仅在停车休息时跟同事们讲,更在回家后跟邻里街坊讲。这份执着感染了越来越多的人主动奉献爱心、参与义务捐献,将这份爱的“接力棒”传递了下去。作为最亲近腾玉龙的人之一,他的儿子在父亲的感染下,也成为了身体器官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如今腾玉龙一家成为中国首个眼角膜、身体器官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家庭。他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同家庭成员一起,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温暖了人心,诠释了文明,传播了正能量,为全社会树立了榜样,真是好样的! 

  腾玉龙,一位平凡的列车员,却以其无私奉献绽放出耀眼的生命之光,而这光啊,会同他救助的人们,同他传递的爱与精神,永远永远地照耀这世界。 

(金堂县评论员:王磊、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