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爱心”药品诠释了大爱无疆

发表时间:2022-12-23 09:5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12月19日,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爱心大药房老板朱美平免费向市民朋友发放 3000 多份药品登上热搜。特殊时期,很多人没有买到退烧药,于是她决定将最新到货的 300 瓶布洛芬片分装成近 5000 份,免费分发给有需要的民众。发药时有不少民众提出要付款,都被她一一拒绝。(中新网)

  隆冬季节,疫情袭来,很多市民朋友都出现了发烧、咳嗽、感冒等症状,医疗资源变得紧张。很多市民朋友因买不到核酸自测试剂盒、买不到消炎退烧药而愁眉不展。在这个特殊时期,药房老板毅然决然挺身而出,免费将已经很紧张的退烧药以分文不取的方式送给广大市民朋友,医者,仁心也。一份小小的退烧药虽然值不了多少钱,但是如久旱后的甘霖,隆冬里的一团烈火,滋润着每一位患者的心。我们应该为药店老板大爱无疆助人为乐的精神点赞。

  他们的爱心防疫药品可能不仅仅是药品,也更是一份慰问、一种关怀、一份温暖,增加了人们共同战胜病毒的信心和勇气。他们的所作所为也为其他药店树立了榜样,将广大人民群众的事,化为自己的事,急群众之急,忧群众之忧,用一己之力保障群体健康,用自己无私的给予照亮了整个冬天。

  作为社会大家庭的一员,年轻人不能袖手旁观,要积极站出来,帮助周围困难群体迅速获得医疗药品。不挤兑医疗资源、不参与抢购物资、不囤积非必需医药用品,把有限的医疗资源让给更加需要的人群。关键时期,我们要杜绝各种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趁机发国难财的行为。发现一起就应及时举报一起,不给黑心商人发国难财营造空间与机会。同时,希望有更多爱心药店行动起来,加入为广大人民群众送温暖的行列队伍,让患者能在生病后第一时间有药吃,有医生可看。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作为社会大家庭的一份子,我们一定要团结,守望相助,各尽其力,只要大家乐观、有信心,战胜病毒是早晚的事情。把资源留给需要的人,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爱心退烧药,温暖了不光是患者,还有整座城市。愿助人为乐之花永开,好人好事精神永驻。愿我们城市能早日回归正轨,生活早日正常进行。(龙泉驿网评员 驿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