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景区免费释放多重正效应

发表时间:2023-01-19 09:4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随着2023年春节的临近,春节旅游市场逐渐升温,旅游过年的“大迁徙”景象初显迹象。围绕吸引游客,各地各景区施出了浑身解数。近日,江苏扬州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官方微信发布消息:2023年除夕至正月初六,扬州瘦西湖等8家国有景点免费对外开放。(1月11日《现代快报》)

  以免费政策,释放民生红利,其不仅能够赢得更多游客前来,更需要弥补起来的是经济不景气的“空档”。笔者以为,通过景区免费政策,其能够释放多重正效应,是一项值得各地都来学习的好举措。

  让利消费者,减轻其负担。不好小看景区免费政策,对于每个消费者而言,这是实实在在的让利举措,让每个消费者的负担变得轻起来。尤其是一些门票比较高的景区,采取这样的举措,能够真正让消费者获得实惠,吸引更多的人前来旅游观光,这才是景区免费带来的最为直接的正效应。

  拉动周边消费,刺激城市经济。一座城市将景区实施免费政策,表面上看是直接让消费者获得利益。但对于城市周边经济的发展来说,意义更大。尤其是对餐饮、住宿等消费市场的刺激是必然的。一个消费者前来,感受到免费的政策,也注定能够带来周围经济的发展,让每个游客感受到城市的温暖如春,从而能够不断提升城市的形象。

  以免费为契机,重塑游客体验。景区免费,这仅仅是一个契机,希望各地能够以此为契机,重塑游客体验。旅游体验是具体的,有时是琐细的,一个个具体的细节体验,最终构成了游客对于城市的好感和对旅游的认知。假期降免门票是一个起点,重视旅游体验,沿着用户思维走下去,这是一条春光灿烂的大路。对于这次的景区免费政策而言,正是重塑旅游体验的契机,希望能够沿着这条路下去。(新都评论员 白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