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以科技发展创新来建设魅力成都

发表时间:2023-01-18 15:5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成都高新区债权融资服务年度工作会暨“金熊猫”第二届科创金融信贷产品颁奖典礼在科技金融大厦举办。9家银行获评政策性贷款产品先进合作银行,22个信贷产品获评“十佳特色信贷产品”优质专精特新贷款产品州优质投贷联动信贷产品”等6类称号。据悉,为支持科技企业做大做强,成都高新区构建起以“政府增信”为核心的债权融资服务体系,发挥"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协同创新作用,聚焦科技企业初创期、成长期、壮大期、成熟期不同发展阶段全生命周期融资需求,建成政策性、引导性、优质市场化3大类30余款金融产品。

  支持科技企业的发展无疑是支持科学创新社会发展的缩影。科技发展迅速,从以前的老式平房到现在的高楼大厦;科技发展迅速,从以前的泥坑小路到现在的条条大路通罗马;科技发展迅速,从以前的木板楼梯到现在的便捷电梯;科技发展迅速,从以前幻想着飞上天空到现在的真实乘坐飞机实现飞天之梦……科技的发展无不是为人民着想的,无不是为人民服务的,无不是为人民作贡献的。

  科技是国之利器,国家赖以之强。在全球化的背景下,我国积极投入科学技术的研究,在探索中不断进步,主动承担大国责任,向世界展示中国力量。“和谐号”“复兴号”一路飞奔,体现的是“中国速度”;神舟上天,嫦娥绕月,蛟龙下海,体现的是“中国制造”;“一带一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进行,体现的是中国责任。在科技不断发展的条件下,国家富强繁盛,人民幸福安康。中国正携科技同行,展翅飞翔。

  被人工智能战胜的七冠王柯洁说:“人类的新智慧战胜了古老的智慧,这其实是人类的又一次超越。”确实,人们怀疑科技的同时,我们同样需要正视它,科技会给我们带来好处,凡益之道,携科技同行。

  成都市政府一直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跟时代潮流,致力于做好科技创新事业。对此相关人士表示:“我能明显地感受到成都市政府非常重视创新”。

  科技创新是生产力的第一动力。现代社会向前发展靠的是科技创新,这体现在各方面。比如:农业上需要新型生产机器来提高产量,以满足当代人民的需求、国之重器需要新型号来更新换代。科技创新,也可以激发青少年的好奇心与想象力。很多科学家小时候或多或少地都经历过科技创新的熏陶,并受到鼓舞与昭示。“耄耋之年未伏枥,犹向苍含寄深情”的孙家栋就是从小关注航天发展事业,他带着对这足航天事业的热爱与深情在这道路上走过了60多年的漫漫征程,向着心中的“星辰大海”潜心探索,书写了一部不朽的传奇。由此可见,科技创新积发青年的好奇心与想象力,助力争一个梦想。科技创新发展是国家前进的推动器。潜入深海千米的〝蛟龙号”飞上太空的“北斗卫星”、横跨南海的港珠澳大桥,皆为科技创新的孕育物。

  成都市也正在以创新科技为翼,致力发展美好明天!我们坚信,只要一直秉持科技发展这一源源不息的动力,就能收获更好的未来。(双流区评论员:双文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