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金色字体.png
  • 金色字体.pn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诚信经营 方能行稳致远

发表时间:2024-03-29 14:1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 亚

  诚信经营的店铺良好的经营风貌不仅是城市的“文明窗口”,也能为城市建设“添彩”“增光”。成都作为全国热门的旅游城市,美食饕餮之都,每逢节假日来临,就会迎来四面八方游客到巴蜀之乡品尝美味、游览风光。因此,营造经营诚信、服务热忱的消费环境对成都文明城市的创建和有效保护消费者权益具有重要意义。

  价格公道、用料扎实是诚信经营的根本之处。诚信经营、童叟无欺本是赢得市场的不二法门,但不少店铺利用消费者“猎奇”的心态,应用各类营销手段,推出五花八门的产品,价格就翻了数倍,虽然短期内牟取暴利,但最后还是经不住市场口碑的检验。还有的甚至为了降低成本,以假乱真、以次充好,不仅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还扰乱了社会秩序,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因此,价格公道、工料扎实是诚信经营之本,经营过程中要遵守商业道德,不以任何手段欺骗消费者,自觉维护商户信誉,才能营造出文明有序的经营环境。

  规范店铺、有序文明是诚信经营的必要条件。很多沿街店铺经常将广告语灯牌、店铺杂物等置于道路两旁;有的因店铺狭小,甚至私自占用街道乱搭乱建;还有的为了招揽顾客,使用高音喇叭开麦宣传。这不仅严重阻碍了交通秩序,扰乱周围市民的生活环境,也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因此,无论是沿街商铺还是流动摊点都需要做到不占道经营、不影响交通、不噪音扰民,共同维护经营场所和周围环境的有序安全。

  垃圾分类、保护环境是诚信经营的现实要求。保护环境是全社会的共识,消费者也越来越重视店铺的环境卫生、食材的健康安全。作为店铺的经营者,要做到不乱倒垃圾污水、不混接混排、偷排乱排;坚持垃圾分类、正确分类投放,同时将装修垃圾排放到指定地点;保持经营器具、经营场地清洁卫生,做到及时清理、定期消毒、按时清洁,共同营造干净卫生的经营环境。

  诚信经营,方能行稳致远。只有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坚持诚信经营,树立服务理念,拒绝不文明行为,才能构建放心和谐的消费环境,展示成都良好的城市形象,让大大小小的店铺成为我们城市最靓丽的风景线。(成华区评论员: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