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金色字体.png
  • 金色字体.pn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好人群体凝聚道德力量

发表时间:2024-04-10 16:1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4月3日,2024年第一季度“四川好人榜”在绵阳梓潼发布。经基层遴选推荐、先进事迹网上展播、评委综合审定等程序,共有40人(组)荣登榜单,其中包括助人为乐类8名、见义勇为类9名、敬业奉献类10名,诚实守信类和孝老爱亲类各7名。(4月3日 四川观察)

  他们是一群圈粉的英雄,但不是天生的闪光者,甚至你不加以注意就看不到他们,因为他们就是身边的平凡人。这些人有着共同的名字“好人”,他们长年累月坚持崇德扬善,或爱心助人、或见义勇为、或敬业奉献……漫长的岁月铸就不平凡的人生。做几次道德实践不难,难的是始终如一的做下去,好人群体凝聚的道德力量让社会感到温暖。

  道德力量能够鼓舞人心,被广大人民群众所认可,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好人用自己的行动书写着责任和信念,把一份份温暖留在人世间,树立起一面生动的精神文明建设旗帜。他们的良善启迪我们,好事不论大小,做多了就能积沙成塔、聚小成大,无时无刻折射出耀眼的道德光芒。我们能够感受到道德的感染,进而产生与好人同行的情绪涌动,学好人、做好人付诸于日常生活。

  个人需要精神的滋养,社会需要道德的引领。灿若星辰的好人群体,撑起整个社会的道德天空,让我们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新时代,崇德向善正成为社会文明大提升的强劲动力,好人已是道德实践的前行者,带动一大批人参与到做好事热潮当中。每个人都能够身体力行,从日常的一言一行出发,不耻举手之劳、乐干助人之事。道德力量处处彰显,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弘扬“好人精神”,社会风气变得焕然一新。

  好人群体凝聚道德力量,用平凡小事铸就传奇,把道德价值潜移默化到群众心中,为精神文明建设带来一座道德的丰碑,也给中华民族奋进新征程带来磅礴的力量。(大邑县评论员 吴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