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金色字体.png
  • 金色字体.pn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好人点亮道德的星空

发表时间:2024-04-17 14:1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 亚

  先锋模范激励前行,榜样力量催人奋进。记者了解到,近日,2024年第一季度“四川好人榜”名单发布,资阳共有3人上榜。杨云泽、喻维、刘绪阳分别获得助人为乐类、诚实守信类和敬业奉献类“四川好人”。(4月8日 四川新闻网)

  近年来,随着好人推荐活动的不断举办,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好人被报道出来,他们的数量犹如夜空里的繁星。曾几何时,不少人感叹道德滑坡,好人群体无疑给大家带来巨大的惊喜,道德的星空依旧璀璨。

  好人是民间道德的宝藏,他们是看得见的榜样。他们都是平凡人,并没有干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件,而是默默的从平凡小善事做起,用时间的沉淀来坚持。不得不说,时间是最厉害的建筑工,一件件平凡好事的积累,最终呈现出来的是一份大传奇。这一份传奇,不仅生动见证传统道德的伟大,而且让“好人有好报”付诸现实。

  我们是感恩的民族,定期发布“好人榜”,就是对好人的认可。与此同时,我们讲述好人的故事,也是对好人的一份礼赞和肯定。毋庸置疑,他们践行的道德价值是全社会的精神源泉,给整个社会带来正面效应。很多人从好人事迹里得到启迪,只要认真做好平凡善事,每一个人都会有不平凡的人生。

  不平凡的真谛在于“坚持”,做一件二件好事简单,而要长年累月做好事,就要有坚持下来的勇气。如果每个人都坚持崇德扬善,那么社会的道德水准必定会大幅度提升,涓涓细流终究会汇成大河。我们推崇好人好事,在于弘扬传统美德,也在于传播时代精神。好人就是那一道道闪亮的光,我们在追逐的过程里,紧随着他们的速度也会成为光。

  好人点亮道德星空,他们是我们身边可亲可学的榜样,与他们同行传递道德的价值,必定为社会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动力,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和友善。(大邑评论员:吴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