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金色字体.png
  • 金色字体.pn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志愿者给城市文明抹上色彩

发表时间:2024-04-17 14:1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 亚

  辛丰镇精准对接群众需求,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依托,积极探索志愿服务的新方法、新途径、新模式,促进志愿者队伍不断扩充、服务项目不断丰富、服务范围不断拓展,成功打造了“辛连辛”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汇聚起志愿同行、爱心同行、文明同行的蓬勃力量。(4月9日 镇江日报)

  街头巷尾活跃的“红马甲”,犹如跳跃的一簇簇火焰,温暖着人们的心灵。如今,志愿者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他们热心为民提供公益服务,给城市抹上一份鲜艳的志愿红。

  志愿者是城市文明的践行者。志愿者传递良善的道德价值,给社会树立起一面正能量的旗帜,让更多的人汇聚到一起。他们不求回报的服务精神,天然带着中华传统好人的道德价值,为老百姓所熟悉和认可。也正因为这一种亲和力,不少人在享受到志愿服务之后,也纷纷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可以说,志愿者的行为正在让城市文明走向一个新的高度,让人们的道德感得到极大提升,并且外化为善言善行。

  同时,志愿服务的社会化、专业化、制度化的深入,也对文明城市提出新的要求。一个城市的文明水准不是固定的,创建跟不上老百姓的实际需求会下降,创建引领城市的前行就会提升。所以,创建有一个从低到高的方向,不同的程度对应着不同的招牌。那么,随着志愿服务的发展就会积极推动创建进度,不断丰富志愿项目的细化指标。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志愿服务的不断深化拓展,折射出城市文明品性的提升。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对于志愿服务,我们每一个人都乐见其成,不仅仅是志愿者带来的温情流畅在心头,还在于道德价值在城市里的流光溢彩。(大邑评论员:吴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