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那一年的那一天

发表时间:2017-09-22 10:5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罗航昊

  2008年的9月,经过紧张激烈的抢险工作,无数个哭泣悲鸣的夜晚,我来到上海投奔亲戚,城市繁华,我站在窗前。

  小的时候,很想有那么一扇落地窗。清晨醒来,拉开薄薄透明的纱帘,可以享受温暖的阳光,感受人间情感的洗礼。靠着窗,席地而坐,捧着挚爱的书本,曲着双腿,品味繁复的故事,可以手抚齐背的长发,可以呼吸清甜的空气……

  月圆了,2015年的中秋,夜里星光闪烁,双手持肩,对窗而立。有城市美丽的样貌,点点的灯火,变幻的霓虹,有错综的交通,有偶尔快速驶过的汽车,有邻家小孩睡梦中纯真的笑脸,还有月亮在暗空里无声息的迁移……然后忘掉刮燥的吵闹,工作的疲劳。站立在落地窗前,却找不到梦里的香甜……

  曾经我问过为什么,想了好多年,原来只是在乎那一点点家的温情。我不恋家,但却想有那么个叫家的地方,陪着母亲听她讲嫦娥奔月的故事,用蹩脚的技术陪父亲下着象棋,听弟弟妹妹四处追赶的笑语。那一年那一天,落地窗前的孤影一辈子记在心田。

  时间越来越久远,久到已记不清当时的我是哭还是笑。转眼而今看到窝在我怀里睡得香甜的宝贝,物是人非,如今又是怎样一片幸福的光景。

  

   (来源:彭州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