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文明旅游景美人更美

发表时间:2017-11-17 14:3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罗航昊

  文明旅游,是提高社会文明程度、促进社会和谐、形成良好社会风尚的有效途径。每个游客做到文明旅游,才能给每位游客留下景美人更美的旅游体验。

  旅游已经逐渐成为了一项普及休闲方式,越来越多的人都会选择旅游的方式愉悦身心,以此放松自己。相较于喜欢宅在家里的人,我比较喜欢选择在时间充足的时候选择一场旅游,通过旅游来释放压力,为自己充电。去年冬天,我与朋友选择去峨眉山旅游,此行我们计划通过先坐缆车上山,再步行下山的方式完成。

  凛冬的峨眉此时已经下起了雪,路面也早已结冰。虽说是冬日,但往来游客络绎不绝。来到售票点,游客们都井然有序的排成两列在两个售票口进行买票。买票进入景区后,还需要走一段路才能到缆车乘坐点,一路上都十分清净,让我内心也十分安宁。下了缆车之后,有好几个卖现制食品的售卖点。冬日的寒冷让这些食物看起来格外诱人,许多游客都购买了这些现制食品来充饥御寒。这些现制食品都是用的一次性塑料袋装着,一路上都有游客吃着这些东西前进,但一路上都没有见到被随意丢弃的塑料袋和其他垃圾,与以往对此类自然景区游客乱扔垃圾的印象大不相同。虽然一路上的垃圾桶并不多,但总能看见游客们把自己的垃圾装入自己携带的垃圾袋,等找到了垃圾桶再丢弃。步行下山时,道路曲折又湿滑,游客们都走得小心翼翼,但有时一些游客也会叮嘱我们要注意安全,这个小小的举动在冬日里给我注入了一股暖流。最后,需要坐车下山时,游客们也有序排队上车,在车内安静的待到下车。我们就在这个拥挤但却有序,寒冷但却温暖的氛围中结束了这一天的峨眉之行。

  峨眉之景让我感受到自然瑰丽,文明之举让我体会到人文之美。景区之美与游客之美相得益彰,文明旅游,景美人更美!

   (来源:高新区志愿者刘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