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当兵的历史,永远不后悔

发表时间:2017-07-27 10:4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罗航昊

  八一建军节快到了,每逢 这时,我总是思绪万千……

  2011年1月,春节,我没有回家过年。白天,顶着内蒙刺骨的寒风,一群刚刚入伍稚气未脱的新兵们,在我的耐心教导下训练下,开始高标准,严要求的新兵训练,夜晚,感冒、受伤的战士,我给他们送药、送饭,像照顾自己的兄弟一样,和他们谈心.......之后他们参加了新兵训练比赛并夺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我也因此获得了“文明带兵好班长”的称号。战士们完成新兵训练分配到各个连队后,在不同的岗位上,都能尽职尽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并得到上级领导的认可和赞许。虽然只有短短三个月的相处,但战士们和我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他们经常会给我打电话述说他们的近况和表现,我也会适时给他们一些意见和建议.......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我们会怀着坚强、抱着勇敢对这片最美的天空说再见,即使有再多的不舍和眷念。不论走到哪里,我们身上都留着相同的“血”;无论走到哪里,都要保持一颗进取的心。

  2011年9月,在武警锡盟森林支队“精兵——2011”首长机关带实兵演练军体比武活动中,我以1分44秒的成绩打破了400米障碍赛支队记录,获得单项成绩第一名。

 

  今天,看到镜子中的自己透出军人气质,我坚信我的选择是正确的。平淡的岁月时刻冲击着生命中许多精彩的乐章,而这段军营内走过的日子和这片我付出过的青春和汗水的地方将永生难忘。在军营播种青春,收获人生的坚强与成熟,几许报国心,拳拳为民终不悔;军旅生涯,点点如梦常相思。脱下军装,我还是兵;奉献了青春,荣耀了生命;我们在这里风雨同舟,虽无战火硝烟,但战友情深依旧。把青春交给部队,我永不后悔。军旅生涯,塑造了我吃苦耐劳的品性,锤炼了我锲而不舍的意志,激发了我奋力向上的热情;军旅生涯,是我人生的转折点,更是我转业后走向成功之路的阶梯!军旅的那份情,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不论身在何处,我都会把它珍藏在心底,它将激励我走过人生的每一个沼泽地。随着岁月的流逝,晨昏的更迭,我更加深切感悟到,今生有了当兵的历史,永远不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