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60622121509.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志愿者全城开展文明交通劝导

发表时间:2016-07-12 17:1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上周,“的哥”“的姐”志愿者、高校志愿者先后响应,加入市文明办主办的成都志愿者文明交通劝导行动。昨日,在各区文明办的组织下,成都市中心城区的社区居民、党员等也积极行动起来,加入文明交通劝导行动,走上街头,对乱穿马路、“电马儿”载人、非机动车占用机动车道等交通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武侯区

  50余名志愿者在11个路口展开服务

  昨日下午3时,一环路高升桥路口,4名来自双楠街道办广福桥社区的居民志愿者在路口劝导非机动车和行人各行其道,不要乱闯红灯、乱穿马路和翻越隔离栏。

  67岁的志愿者刘兴珍,见一年轻女子骑着“电马儿”直接闯红灯,立刻招呼:“妹儿,红灯哦,安全重要,不要抢一时。”看见年轻女子减速靠边,她才放心。她说,不管穿不穿志愿者背心,戴不戴红袖套,只要看到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人,她总爱唠叨两句。

  下午4时,志愿者的身影也出现在二环路红牌楼路口。碧云路社区志愿服务站负责人涂杨表示,8名党员志愿者首先带头在路口进行文明劝导,从下午2时30分到6时,劝导乱穿马路的不文明行为。“二环路红牌楼路口是辖区人流量较大的路口,此次是党员志愿者带头劝导,居民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会紧接着到路口进行文明交通劝导。”涂杨说,他负责碧云路社区志愿服务站6年,每年都会开展5到6次文明交通志愿服务。

  据悉,武侯区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昨日主要在二环路(外侧)龙腾路口、大石西路二环路交界等11个路口展开服务,50余名志愿者参与,后期将扩大服务,联合交管局一分局、区公安分局、区城管局对全区所有路口进行梳理排查,确定68个主要路口,增派文明交通劝导员,加强志愿服务。

  成华区

  8名志愿者劝导不文明行为310余次

  昨日下午4点半,来自成华区建华社区和东街社区的8名志愿者在晚高峰来临前30分钟到达一环路东三段与新鸿路交叉口。“我跟另外4个志愿者都是首次参加交通劝导,没什么经验。”建华社区志愿者段成旭说,为此,志愿者在上岗前,街道还专门邀请交警给他们培训,“早点来也是想先跟文明交通劝导员学习学习。”

  “遇到闯红灯、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要主动上前制止,不要害羞。”路口交通劝导员黄大姐告诉志愿者,眼睛一定要“准”,提示也要及时。下午5点,晚高峰开始了。8名志愿者分别站在路口的四个方向,劝导“电马儿”载人、非机动车逆行、行人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

  一辆载人“电马儿”从一环路东三段方向向东二段方向驶来,“师傅,‘电马儿’不能载人,请遵守交通规则。”志愿者远远打手势喊话。“好好,我们马上改。”“乘客”马上下车走向一旁的斑马线。2小时高峰时间段,8名志愿者共劝导“电马儿”载人130余次、行人欲闯红灯180次。

  “我们之后将继续组织社区、街道志愿者,在早晚高峰时段在成华大道、新华大道、建设路等8个主要路口进行文明劝导活动。”成华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还将继续请交警培训志愿者,后期还将组织党员志愿者上街劝导。

  金牛区

  志愿者培训上岗开展“三劝阻”

  今天起,来自金牛区15个街道的120名志愿者,每天早晚高峰时段,将在辖区出入城主干道、公交枢纽等30个点位上开展以横穿马路、非机动车占用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逆行等为主要内容的文明交通“三劝阻”行动。为让劝导更有“质量”,区文明办专门邀请交警对志愿者进行“上岗培训”。金牛区还将组织志愿者到交通枢纽点位,劝导乘客文明排队上车。

  成都天府新区直管区

  针对性劝导横穿马路行为

  昨日,400余名志愿者走上成都天府新区直管区所属主干道,重点劝导横穿马路的行为。“天府大道人行天桥正在修建,不少人为图方便横穿马路。”该区科宣局工作人员称,就此现象,这次劝导范围重点分布在天府大道,全天候劝导横穿马路的行为。同时在高峰期,对华阳街道重要路口和潮汐路口的非机动车占道等行为进行劝导。

  高新区

  早晚高峰段着力进行劝导

  昨日,高新区发展策划局(文明办)在辖区交通流量最大的7个路口组织开展“文明交通我参与”文明劝导活动。文明交通劝导服务分为早高峰7时30分至9时30分和晚高峰17时至19时两个时段,每个路口4名志愿者,共28名志愿者参与服务 。现场主要对行人、机动车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同时,根据辖区交通现状,还将逐步扩大“文明劝导志愿者”覆盖面。

  青羊区

  重要路口路段开展文明劝导

  青羊区“文明交通”活动主要从文明交通宣传教育、“文明出行我承诺”、“文明行车从我做起”和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四个方面展开。据悉,青羊区文明办将组织区级机关、部门和街道等签订文明出行承诺书,并在重要路口、路段和公交站点进行文明劝导活动。

  锦江区

  文明交通将进景区商贸区

  上周日,锦江区文明办、锦江区社工委组织文明交通志愿者,在白鹭湾湿地公园附近,针对假日出行休闲的市民开展了一次交通安全志愿服务劝导活动,引导景区附近交通秩序。锦江区之后还将组织开展文明交通进景区、进商贸区、进院落、进机关、进广场等志愿服务活动。

  ●链接

  29所学校门口

  划临时停车点

  家长接送学生

  “即停即走”

  近日,市交警一分局联合武侯区教育局,对辖区内位于主要干道及交通流量大的中小街道,共29所中小学、幼儿园学校门口及周边道路,规划机动车临时点位,设置“分时段即停即走”交通提示牌,以规范接送学生车辆的停走,维护校园周边的交通安全秩序。

  昨日下午4时,位于临江中路的龙江路小学校门外,等待学生放学的机动车依次沿道路左侧停放,留出右侧车道供其他车辆通行。一旁的蓝色提示牌上标注着接送学生车辆分时停放的时间为7:30-8:30,15:30-17:20。“家长的机动车均为单侧停放,家长尽量不下车送孩子进校园,即停即走,有效提高了通行效率。”市交警一分局民警介绍。(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