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堂第八届非遗“种酒节”活动开幕

发表时间:2018-10-17 11:0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现场“种酒”

  为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0月17日,九九重阳佳节之际,由中共金堂县委宣传部主办的金堂县第三届孝善文化节暨第八届非遗“种酒节”,在金堂县栖贤乡梨花沟酒香山寨隆重开幕。现场表彰了金堂县第三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佳”先进人物和栖贤乡“十大”孝善模范,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和本地群众近5000人参加开幕式。

  据悉,此次文化节还举办了孝善文艺展演、家风传承仪式、非遗“种酒节”游学交流会、四川省第五届硬笔书法获奖作品展、大地金秋硬笔书法孝善作品征集、“泥篱梨”重拾乡愁体验季、乡村油画写生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弘扬传统文化艺术,引领纯朴民风、和睦社风、文明新风。同时,金堂县隆盛镇、土桥镇等乡镇也围绕孝善文化节开展了系列活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现场祭祀活动

  据介绍,近年来,金堂县按照中央推进和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和四川省、成都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554”工程建设的要求,找准孝善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当代意义的结合点,积极倡导“在家当孝子、在外做善人”孝善理念,打造孝善文化名片,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乡土化实践,形成了鲜活的群众教育活动品牌,将传统美德具象化,让抽象价值理念生动化,大力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区治理、法制建设、学校教育、旅游出行等社会领域,深入推进核心价值理念细入生活、深入人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形成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

  金堂栖贤乡是金堂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乡土化实践的一个典型。近年来,栖贤乡以“孝善”文化品牌打造为契合点,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坚持“政府主导、多方参与、群众受益”的方式,打造了一个占地300平方米的孝善传习馆,通过节庆活动、实物展示、家风家训、文化传承等,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大众化、普及化教育,每年吸引游客、群众等参观数万人次。不仅如此,栖贤乡还深入挖掘和提炼王氏家族的“种酒”文化,将“种酒”与传统孝善文化、文明家风相结合,成功申报成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来源:四川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