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邛崃重阳节以诗敬老 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发表时间:2018-10-17 16:4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10月17日上午,邛崃市大同乡陶坝村陶家大院里一片欢声笑语,台下的400多位古稀老人欢聚一堂,舞台上小朋友们奉献上了一台别开生面的敬老诗歌朗诵。93岁的李玉芬老人格外开心,她说:诗歌在我们陶坝村人人都会诵,也是我们陶坝的文化渊源,今天小朋友们用诗歌来表达对我们这些老人的尊敬,特别的好,就是要让这一传统文化世代的传承下去。

  大同乡陶坝村是东晋著名文学家陶渊明后裔聚居地,九鼎山下陶河生生不息,以陶渊明田园文化息息相关的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世代传承,造就了“世外桃源”般的淳朴,陶坝人也在诗的陶冶中世代成长。

  “九月九日望乡台,他席他乡送客杯。人情已厌南中苦,鸿雁那从北地来” 来自大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用一首首以九九重阳和敬老诗歌的朗诵来表达对老人的敬意。

  据悉,大同乡通过为村平台公开征集小朋友朗诵敬老爱老主题诗歌小视频,经过投票,杨云李、孔艺洳、张欣宇等六位小朋友入围并前往六位九十岁以上老人家里去打扫卫生,并做了一顿团圆饭。最终,他们收获了敬老成长奖,作为大同乡陶坝村辈份最高的陶家老人为六位小朋友颁发了奖牌和礼品。

  此外,大同乡还为400多位老人准备了重阳糕,寓意着年年登高、年年高寿、五谷丰登。邛崃市领导和大同乡领导还现场为老人们分发了重阳糕。

  大同乡负责人告诉记者,在重阳节这一天举办这样的尊老、敬老活动,一方面是从小培养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另一方面,也通过诗歌的方式更好的传播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来源:全搜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