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助人为乐类】 周俊明:独臂爱心书画家 免费培训逾万人

发表时间:2018-10-25 13:25 来源: 责任编辑:田怀新

  

  周俊明,男,78岁,汉族,成都龙泉驿诗书画教师志愿者协会理事长。

  独臂爱心书画家 免费培训逾万人

  事迹概述:26岁时,他因公受伤失去右臂,但从没放弃过对艺术的爱,把一间铺面房办成了“爱心书画室”。2006年起,他义务举办青少年书画培训班,不收学生一分钱学费,贴补了43万多元,购买电教设备和租赁场地、支付聘用教师授课费。2011年他成立了周俊明书画艺术培训学校、2012年创立了成都龙泉驿诗书画教师志愿者协会,不光教授中国学生,还接受了来自德国、美国、意大利、泰国、不丹、希腊、西班牙、纳比米亚、韩国等国留学生的求学。他为全国32个省市残联及地震灾区、学校捐赠书籍5600册,捐《和谐礼仪歌》、《弟子规》小册子13000册。13年来,周俊明带领诗书画教师志愿者培育青少年超过11330余人。其中有162名学获得全国书画比赛荣获金、银、铜奖。在两年前被查出患有癌症后,他仍然坚持办培训班,尽量不缺一堂课。荣获 “中国时代最具影响力书画大师”、 “中国百杰书画家”、 “中国当代著名书画艺术名家”、 “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全国全民学习之星”、“四川好人”、 “残疾人自强模范”、 成都市“十佳正能量志愿者”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