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严师慈父”构筑时代好家风

发表时间:2018-06-19 10:4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间,我已经到工作单位快一年了,作为一个外地人,云凌村的人和事都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我,特别是云凌村的老书记---钟定成,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他用自己的行动向全村人民诠释了什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了“传承好家训、建设好家风”的良好形象。

  钟定成的家庭是一个幸福平凡三世同堂的九口之家,多年来钟定成和蔼可亲,热心肠,尊老爱幼,邻里之间互帮互助,得到群众一致好评,对自己的子女也是严厉要求,一直以来都和自己的儿子儿媳同住,待自己的儿媳如同亲生女儿一般,在这个新家庭里,虽然各人的性格、文化、志趣等不同,但是家庭中很少出现矛盾冲突,这都得归功于钟定成,在他的影响下,家庭成员间互相体谅,相互尊敬、宽容谦让。

钟定成一生为了自己的子女教育事业上也是一点都不马虎,从小家教严格对自己的孩子认真负责,教育自己的孩子诚实、诚信做人,他的女儿钟君梅,创办了云凌社区幼儿园,在担任云凌社区幼儿园园长期间,不断创新教学模式,使云凌社区幼儿园取得了各项荣誉,并升级为成都市二级幼儿园。钟定成年轻时操心自己儿女的教育,如今儿孙满堂,在孙儿、孙女的教育上也是尽心尽责、言传身教,以自身为榜样向家庭成员诠释着孝老爱亲的真正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