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专业救援志愿者进行防汛演练

发表时间:2016-07-11 07:1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夏季来临,全国各地出现不同程度的汛情,抗洪战士连日抢险,感动无数人。在成都,有一支拥有专业救援技能的志愿者队伍——成都青年应急救援队,他们已经数次配合消防、武警战士等抗洪抢险救援,7月9日、10日,40名应急救援队队员联同新津县公安消防大队新平中队,实施了为期两天的抗洪防汛演练(包括水中救援、沙袋快速填充与转运沙袋、沙袋防洪护堤搭建等),为随时奔赴川内一线救援做好战斗准备。

  成都青年应急救援队从2009年建队至今,有240多名志愿者,他们中有个体老板、公务员、IT人员,已有80人获得“中级紧急救助员证”。救援队参与的抗洪防汛类救援已有5次,也曾参与青海玉树地震、甘肃舟曲泥石流等救援。

  救援队队长左弟海说,队伍具有培训“紧急救助员”的资格,想要参加实战救援,必须具备“中级紧急救助员证”,而该证最少要经过一年时间、起码6次以上的综合性演练才能获得。

  前几天,救援队接到团市委“命令”,一旦四川境内发生严重汛情,就要奔赴一线,配合当地政府救援力量抗洪抢险,这次演练就是为了实战做准备。(来源: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