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武侯启动流动少年宫 让留守儿童快乐健康成长

发表时间:2016-03-25 09:1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近日,成都市武侯区启动了2016年“流动青少年宫”系列活动。该活动旨在服务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和留守学生,意在抓好实践养成、强化文化支撑、注重典型引领,引导少年儿童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追求。

白双政老师在金兴北路小学指导红领巾书法小社团

杨璠璠老师在棕北中学西区实验学校指导红领巾语言小社团

梁尚仁老师在机投小学指导红领巾舞蹈小社团

   “流动青少年宫”主要服务对象是成都市武侯区内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以及结对区县新津县的留守学生群体。一方面依托武侯区青少年宫自身工作特点,设计符合少年儿童身心发展的实践和活动课程,把课程送到武侯区区随迁子女集中的学校。2016年将在机投小学、金星北路小学、棕北西区实验学校等小学开设每周一次的舞蹈、书法、语言表演等课程,预计全年服务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3500人次。另一方面,依托培育的“成都市武侯区新空间青少年发展中心”和“成都市武侯区心传青少年心理服务中心”、“武侯青年创客空间”等青年社会组织,购买专业服务,开设“城市融入课程”、“红领巾小创客课程”和“心理健康课程”,增强活动的专业性和针对性,更好服务青少年的成长成才。

   近年来,成都市共青团武侯区委、武侯区少工委扎实开展留守学生、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关爱活动,通过“青少年大调研”、“共青团与人大、政协委员面对面”等活动,摸清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现状和需求,不断创新服务载体和方式,提升学生及家长城市融入的进程,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实践。一是加强玉林青少年空间、区青少年宫、七彩小屋等阵地建设,每年免费服务留守学生、进城少年1万人次以上。二是打造“暑期公益托管”、“新市民培训”、“与新津留守学生手拉手”、“流动青少年宫”、“暑期科技一日游”等品牌活动。(来源:武侯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