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去米仓山 陪376个孩子过儿童节

发表时间:2017-05-16 10:3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再过不久就是六一儿童节了,你们有什么心愿呢?”在通江县田竹园村小学四年级的课堂上,面对老师王民的问题,几乎从来没过过儿童节的孩子们不知如何回答。一个小女生终于鼓足了勇气举起了手:“我想看节目表演。”随后,孩子们纷纷打开了话匣子:“想听故事”“想做游戏”……这些城里同龄孩子寻常的拥有,在山里的孩子们眼里,成了遥不可及的奢望。

  为了实现让这群山里孩子的小心愿,雷锋热线特发起“爱在深山·暖在童心”志愿公益活动。我们邀请有爱的你,与雷锋热线志愿者一起前往通江县,和当地7所村小的376名贫困孩子一起度过这个六一儿童节。

  志愿者动容:

  上学的孩子 在稀泥中慢慢往前挪

  在四川省巴中市米仓山附近,有田竹园村小学、东山小学、三溪寺村小学等7所乡村小学,这里山路崎岖,遇到下雨更是寸步难行。走访过这几所学校的雷锋热线志愿者吴爱民告诉记者,学校周围全是山路,不时有很陡的小山坡,“去学校的路上,遇到稀泥巴,还得一脚深一脚浅地慢慢挪动。”

  在实地走访中,孩子们的学习环境给吴爱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屋舍还算整齐、简洁,但可供使用的器具却是少得可怜。”吴爱民说,好一点的学校挨着村委会,可以有个篮球架供他们上体育课,条件差的,他们的体育课只能是绕着学校跑一圈。并且几乎每所学校都没有条件设立图书室,也没有可供使用的文娱设备。

  376个孩子的儿童节:

  七所村小聚在一起联欢

  雷锋热线记者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在为他们筹集所需物资的同时,决定在6月1日当天发起“爱在深山·暖在童心”志愿公益活动,携手七所村小举办联欢会,让孩子们能够度过一次愉快的儿童节。

  当三溪寺村小学校长朱以福将这个消息告诉学校孩子后,整个学校都沸腾了。“那我可以上去唱歌跳舞吗?”今年8岁的李希希最大的爱好就是唱歌,但由于学校从来没举办过表演活动,所以她从没有机会上台。与李希希不同,在铁溪镇田竹园村小学上一年级的杨小言有些内向,他告诉雷锋热线记者:“我喜欢和大家在一起,希望通过手中的画笔把联欢会记录下来。”

  带上孩子带上礼物 雷锋热线邀你“大手牵小手”

  即日起,雷锋热线面向全城邀请热心市民或爱心家庭,在儿童节当天,带着自己认领的心愿礼物及精心准备的表演节目,和志愿者一起前往通江县,为那里的孩子们留下一次难忘的回忆。

  如果你想参与本次活动,或认领孩子们的心愿,请通过以下方式联系我们:

  1、拨打电话(028)81234567

  2、搜索关注“雷锋热线81234567”新浪官方微博或搜索关注“雷锋热线”微信公众号留言

  3、加入QQ群125279434(成都学雷锋爱心联盟群)

  物资清单:书柜、书籍、拔河绳、足球、篮球、羽毛球拍、跳绳、书籍、跳棋、水壶、玩具、盆子、饭盒、摇铃。

  成都晚报记者 罗梦婕 曾琦 彭惊 (受访者供图)

  心愿+应答

  1、爱心人士田甜希望捐赠出家中的儿童读物给贫困山区的孩子。

  2、刘志宇来自一个低保家庭,他希望能够得到一辆自行车,方便自己上下学。

  雷锋应答墙

  1、网友@点燃心灯 希望雷锋热线可以帮忙联系安岳县兴隆镇附近的旧衣回收点。

  雷锋热线:爱心人士薛歌表示愿意上门收取他家的闲置衣物。

  2、市民赵先生想要将掌上学习机捐赠给有需要的人。

  雷锋热线:留守儿童李元航希望获得赵先生的掌上学习机,帮助自己辅导功课。 成都晚报记者 彭惊

  (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