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624套创客公寓让“蓉漂”安家

发表时间:2017-07-14 08:2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现在成都市给创业者提供的创业扶持非常完善,我获得了一万元的创业补助基金。在这里创业不但成本低,光是住房就很省心。”

  入住菁蓉镇的创客 李玉梅

  50余平方米的公寓,家具一应俱全,拎包即可入住,而月租仅收300元左右。如果你是一位“蓉漂”,是否怦然心动?为落实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相关要求,郫都区此次在菁蓉镇首期集中打造624套创客公寓,预计7月内全部推出,为入驻的“蓉漂”创客们提供生活住房保障。

  探访

  专业团队管理运营 细分为三类公寓

  在郫都区菁蓉镇的智慧园小区,走进创客公寓,记者看到,50平方米左右的一间公寓,电视、床、沙发、空调、热水器、橱柜、吸油烟机、灶具等一应俱全,室内设计充满创客文化,时尚简约,暖色主色系给人带来温馨感。

  在菁蓉小镇的街头,一幢幢创业大厦悬挂着五颜六色的招牌,人群熙攘。郫都区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作为全国双创示范基地,远近闻名的“创客天堂”,郫都区积极响应坚持以重大功能设施引导城市产业布局,推动优势资源优质企业向城市功能区和产业新城集聚;强化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落实“先公建后产业”原则。此次在菁蓉镇首期集中打造624套,共计28000平方米的创客公寓,为入驻菁蓉镇从事科研活动、进行成果转化及创业的创客提供生活住房保障。

  “这里的创客公寓不是一个简单的生活周转房,而是通过标准化的硬件设施配套和专业化的团队管理运营,让在蓉创业生活的年轻人,能够在繁忙的工作之后有个减乏、温馨的家。”成都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管委会工作人员王静雯表示,根据入驻菁蓉镇创客的需求与特点,公寓还细分了普通公寓、人才公寓和国际公寓三种类型,其中人才公寓132套,国际公寓172套,普通公寓320套,共计28000平方米,月租在320元—400元不等。

  声音

  赞配套完善 香港90后乐当“蓉漂”

 在小区的7栋2单元创客公寓,记者见到了来自香港的90后创客吕俊琳。她刚成为“蓉漂”不久,目前在菁蓉镇一家初创公司从事酒店项目众筹。“我6月份住进来,这里的装修、房租、物业、交通等都让我感到十分满意。”吕俊琳说,相对于香港,成都的生活压力没有那么大,物价和房价都比较低,她更喜欢在这工作。更重要的是,成都还有很多优惠政策支持创业,给创客提供了很好的产业发展平台和齐全的配套设施资源。“在香港我需要花近2个小时去工作地点,而住在这里只需要5分钟,真的是无可挑剔。”

  在创新创业6区创梦空间,已经拥有独立摄影工作室的李玉梅告诉记者,这里能接触到很多优秀创业公司,租房也不用与中介打交道,自己可以专注于创业项目,“大家都在一起创业,这里的氛围我非常喜欢。”

  李玉梅去年毕业于电子科大成都学院影视动画专业,毕业后就来到这里从事摄影项目创业。“现在成都市给创业者提供的创业扶持非常完善,我获得了一万元的创业补助基金。在这里创业不但成本低,光是住房就很省心。”

  规划

  本月完成装修 入住创客来自全球

  作为创客公寓的管理维护方,成都润弘投资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张克勤介绍,此番规划的624套创客公寓中,已施工装修156套,剩余的将在本月内完成,全面开放申请。注册或登记在菁蓉镇开展创新创业的企事业单位、载体和机构,都可以申请。项目企业入驻后,可根据创客住房实际需求提出书面申请。“创客公寓已居住有来自英国、法国、澳大利、土耳其亚以及中国香港、台湾地区的创客。”

  “一壶茶、一杯咖啡,可能创客就在这里聊出了项目,拉到了投资。”张克勤表示,接下来,创客公寓还将打造半径100米范围的,集创客书吧、健身区、西餐厅、超市、创客食堂等可以容纳几十人的活动交流区。“这里有菁蓉管家、有创意生活、有创业活动,是一个青年创业社区。”(来源: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