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高新开展关爱空港新城建设者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7-08-09 15:3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为工友送上防暑药品

为工友测量血压

为工友测量血压

  为关心和感谢广大农民工友对空港新城建设做出的贡献,8月3日,由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局、高新区志愿者协会举办的“关爱在身边,夏日送清凉”活动在中建三局成都公司三岔湖景观改造项目部和中建五局三公司四川分公司“世茂生态城2期”项目部同时举行。成都高新区规划建设局副局长陶斯祥、成都市道德模范苏世杰、高新区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吴元兵、三岔镇党委委员、组织员吴鸿、中建三局成都公司企业文化部部长龚怀东等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3日上午十时,主办方有关负责人和高新区三医院、爱尔眼科医院、中山骨科医院的25名志愿者来到三岔湖景观改造项目部工地,为正在高温作业的60名农民工送去清凉送慰问。记者看到,来自成都高新区的志愿者们将熬制好的银耳汤、矿泉水、西瓜和防暑药品套装等送到工友们手上,向工友们表达敬意和慰问。工友们看到志愿者们冒着高温天气来到工地送清凉送健康,纷纷向志愿者们表达谢意。工友王师傅说:“志愿者们太好了,给我们赠送的防署药品真多啊,感谢高新区的政府和志愿者”。

  在此次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活动中,主办方在现场开展了义诊、义务理发、法律咨询等学雷锋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活动,高新区三医院、爱尔眼科医院、中山骨科医院等单位的志愿者为工友们量血压、测血糖,检查视力、正骨理疗,并为工友们提供健康咨询,提示他们注意职业病防治,小病及时治疗。

  “一个城市的建设发展离不开广大工友的辛勤付出。空港新城建设是市委、市委政府交给高新区重要任务,也是高新区再次发展的重要机会,很多建设项目正在开工,工友们冒着酷暑积极奋战在施工一线,为新城建设提供了很重要的支持,我们通过志愿者向他们表达感谢和敬意,是我们应该做的。也希望企业主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农民工关爱工作”,党群工作局有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高新区各街道、社区还将在8月开展形式多样的农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义诊、播放电影、农民工子女学业辅导等形式,为工友们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表达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关爱。(图文来源 成都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