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羊区开展“在春光中阅读”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23 15:0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致力于向全世界推广阅读、出版和对知识产权的保护。 为深入推进全民阅读、有力传承民族经典、弘扬天府文化和社会正能量,青羊区以“4.23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开展“在春光中阅读”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并由此拉开青羊区2020年全民阅读的序幕。 

  评选“超级读者” 

  4月8日,青羊区图书馆启动2019年“超级读者”评选活动。以到馆次数,馆藏图书、文献(含数字图书馆资源)利用率,图书馆活动参加次数、文明利用图书馆情况等作为评选标准,评选出“超级读者”2名,“最强读者”3名。同时,将图书馆志愿者作为评选对象,评选出“最美义工”3名,“最美义务小馆员”2名。 

  启动萤火虫读书计划 

  青羊区以4·23世界读书日为契机,以“培育民间读书会,点亮社区阅读火种”为宗旨,启动了“萤火虫读书会”计划。该计划将携手青羊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阅读书房围绕女性及青少年阅读主题成立读书会,读书会通过分享与交流,传播优秀文化,重拾阅读乐趣,倡导积极、健康、和谐的生活方式。 

  4月23日,青羊区图书馆和青羊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草市街道玉沙路社区)、少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分别成立的“童心读书坊”“少城家·读书会”第一期活动隆重举行。 

  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锦城西韵·青羊文艺讲堂”邀请植物科普作家孙海在见山书院为小朋友们带来“萍水相逢——写给孩子的古典文学中的植物图鉴”科普讲座,为小朋友们解读经典古代文学中出现的各种植物知识,以全新的角度重新认识古典文学。“与经典同行·与圣贤为友”活动则通过青羊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读青羊”版块开展线上经典朗读。 

  除此之外,“医者仁心·大爱无疆” 专题展览以图片和文字的形式回顾抗击新冠肺炎期间,四川医护工作者特别是青羊医务工作者奔赴疫区工作、坚守工作岗位的难忘时刻。与图书馆服务企业联合开展的“与阅读久别重逢”许愿墙、用声音传递力量朗诵、“人间春暖”中华诗词答题、名师讲坛等多种线上活动将让这个春日充满琅琅书声、脉脉温情。 (来源 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