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好人365:让好人精神成为我们的“传家宝”

发表时间:2015-12-23 12:5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好人365栏目,从去年9月开办以来,每天推出一位好人,讲述他们身上发生的好人故事,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和支持。作为“好人365”的一名粉丝,笔者每天都会细细品读“好人”们的事迹,静心去感受他们背后蕴含的敬业精神、奉献精神、人文精神,这一次次的浸润,使我明白,这世间有一种冰雪消融、润物无声的精神——好人精神。

  “放弃自己该做的事,就是败北。不可轻言放弃。太阳每天都升起。不论阴天雨天,不论冬天夏天,日复一日,太阳都升起来。这是宇宙的法则,是道理。”这是日本作家池田大作《太阳每天都不辞辛劳地升起》中的经典语句,他时刻用太阳坚持不懈的精神来鼓舞自己。在笔者看来,好人365就如每天不辞辛劳升起的太阳,温暖着每一位读者,指引着每一位民众,像漆黑夜空中划过的一道闪电,点亮了每一个生命。

  好人精神是文明建设的“充电宝”。一位位诚信坚守、敬业爱岗、无私奉献的好人,奠定着文明建设的基础,彰显着社会文明的走向,时刻为我们的社会注入着源源不断的“电量”,用满格的电量转化成点亮人心的正能量,有力地夯实文明建设的“地基”。

  好人精神是人心向善的“暖手宝”。弘扬向善文化,是我们永不能松懈的工程,“性本善”如果没有实实在在的坚守者,也会被“恶势力”带跑偏,人本是一种矛盾的个体,博弈的过程,就是要看哪一方的温度高。好人精神带着温柔的心意,向我们嘘寒问暖,让人在寒冬里仍旧感受得到“暖”的温度。

  好人精神是世代流传的“传家宝”。纵观历史众多典籍,其中在好人上的笔墨从不吝啬,无论是卧冰求鲤中的大孝,还是一诺千金的诚信,亦或是血浓于水的亲情,都在告诉我们一个简单而深刻的道理,好人文化是经久不息的,是世世代代传承的无价之宝。

  一转眼,好人365已经陪伴我们度过一年多的时光,2015年正在接近尾声,回顾这一年的点点滴滴,不禁会心一笑,有了好人的陪伴,生活便多了一份希望,内心也多了一份力量。让好人精神成为我们文化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做一个冬日可爱的好人。

(郫县评论员: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