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助产士成“网红”诠释敬业之美

发表时间:2016-05-03 06:4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浙江天台县人民医院产科的助产士张柳敏意外成了“网红”。这两天,当地的朋友圈都在转发张柳敏“只露屁股的照片”的一张照片,并为她点赞。照片中,为一高龄产妇助产的张柳敏钻在手术床单下,只露出一个穿着蓝色护士裤的屁股,保持这个姿势足足坚持了15分钟。(51日浙江新闻网) 

  普通的劳动者,如何在自己的岗位上书写敬业之美的,笔者觉得,为一高龄产妇助产的张柳敏钻在手术床单下,只露出一个穿着蓝色护士裤的屁股的姿势,应该就是大多数普普通通的岗位职工对真实的敬业写照。 

  这是一张同事因“看她这样,很感动”而拍下的工作存照,除了那跪在床下15分钟之久的劳动,可以看出特殊岗位劳动的真实性,因为不是精心策划,更没有刻意炒作,所以大众点赞更加发自内心。这也是众多网友感其敬业、自然而然地点赞之因。而透过这种原生态的工作画面,那些鲜为人知的“敬业之美”也出现在大众的视野中。医务人员为抢救一位出现脐带脱垂症状的高龄危急产妇,从产房到手术室,助产士只能保持同一姿势,为的就是严密地配合医生完成救人手术。或许张柳敏弯腰俯身钻在手术床单下,这并不是第一次,只是她平常工作的一个组成,因此,敬业或许就在这一次次地钻在手术床单下完成。因此,透过这张照片,我们看到了助产士张柳敏成“网红”诠释的敬业之美 

  助产士成“网红”诠释道德敬业之美,体现普通职工对于工作的坚守。实话实说,从网络卷起的点赞热潮中,人们已深深记住了那张折射“劳动最光荣”的“只露屁股照”。各行各业,那么隐于幕后的“主人公”,又何止是一位辛苦劳累的助产士?她是无数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最美劳动者”的真实写照。如果不是“有图有真相”,许多人可能并不清楚产房里一位普通助产士的辛劳程度。而现在,因为这张照片,除了带给了公众一种极大的视觉震撼,其实也折射了大众对于普通劳动者的敬佩,也让越来越多的普通劳动者,认识到平凡的爱岗敬业也能书写敬业之美。 

  助产士成“网红”诠释敬业之美,也告诫了我们对于平凡劳动者的尊重。说实话,尤其是党医患关系有隔膜的时候,我们该用什么样的心境去看待这个问题。相信大家在看到这则新闻后,网络也好,生活中也要,我们还是需要这样的正能量来纠正一些偏薄,尤其是像这样的照片,我们期待多点,这样才能让更多人对于那些特殊工种岗位人员的尊重,少些黑狗白狼眼镜蛇之类的猜忌诋毁,这其实也是促进社会美好的和谐剂。 

  报道称,手术做完,助产士张柳敏是同事扶着站起来的。当时,她的手、脚、腰,身上没有一处不酸,都快站不稳了。同事给她留下的工作照片,或许只是出于一时的“自我感动”。但是,我们必须要透过劳动的现象看本质,这样才能对劳动者多产生真实的感动,让敬业的素材更加丰满而生动!(陈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