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60622121509.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让信仰的力量积攒奋进的动力

发表时间:2016-06-29 13:3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人民日报》于629日刊发了任仲平署名文章《以信仰之光照亮奋斗之路》。文章最后说道:“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今天,距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从未如此之近,这个国家和这片土地上的人民,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信仰的光芒和力量。潮平海阔,千帆竞发,我们的工作已经写入人类的历史,我们的工作还将继续改变人类的未来。” 

  95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定下了这样的目标:推翻资产阶级政权,建立无产阶级专政,实现共产主义。在这个大目标、大信仰的指引下,共产党人奉献青春、奉献生命,淌汗流血,以无可计量的牺牲拯救了中华民族,唤醒了东方巨龙。95年后,中国人民终于走在了民族复兴的的伟大道路上。回首往昔,让我们奋斗不止的力量,是信仰;展望未来,将激励我们不息向前的,还是信仰。《人民日报》刊文《以信仰之光照亮奋斗之路》,便是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强调全国人民应坚守信仰,坚守前进的永恒力量。 

  我们必须坚守信仰。其一,信仰为我们指引了方向。信仰是内心有一种东西让我们永远坚信,它最高的信仰必定只有一种,是纯粹的,不是五花八门的。只有我们拥有信仰,整个民族拥有信仰,并去坚守它,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才有一个明确的发力点,才有一致的终点。信仰就像大海,如果我们心中没有最终的大海,河流便永远汇聚不到一处。中华民族如果做不到众志成城,没有一致的信仰,复兴大业便无法完成。我们的最高信仰是共产主义,全民坚守,才可能有真正的完整的共产主义。 

  其二,信仰给了我们力量。《圣经马可福音》有箴言:“在信的人,凡事都能。”愚公之所以移山,是因为他相信他能把山移开。这“相信”就是信仰。因为他的信仰,他能穷毕生之力、子孙之力,全力以赴,为他人所不能为,有他人所没有的力量。同样,我们也只有拥有了信仰,才可能有取之不尽的力量,奋斗终生的力量。力量是成事之本,中华民族要实现理想离不开力量,自然离不开信仰。 

  其三,信仰给了我们胆量。巴金在《电》中说:“我不怕,因为我有信仰!”正如心存真理方能理直气壮,心有所守方能不畏人言。坚定的信仰能使我们义无反顾、心无旁骛、心怀孤勇,而不是畏首畏尾、瞻前顾后、左顾右盼。“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川皆属楚”,“志”便是信仰,“破釜沉舟”便是胆量。中华民族要大胆地走自己的路,大胆地面对世界,都需要胆量,所以信仰必不可少。 

  其四,信仰给了我们意志。佛教徒终生吃斋念佛、节欲,靠的是意志;穆斯林磕长头朝圣靠的是意志;唐山大地震中卢珠兰被埋13天奇迹生还靠的是意志。意志是我们坚持不懈的食粮,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共产主义的实现皆任重而道远,若无强大的意志,就绝无实现的可能。而意志源于信仰,故而我们离不开信仰。 

  习总书记呼吁“中国梦”是呼吁信仰。建党95周年来临之际,《人民日报》刊文《以信仰之光照亮奋斗之路》》同样是呼吁信仰。信仰是最高的精神指引,是前进的永恒力量。信仰于中华民族,如太孔子之于司马迁——虽不能至,心向往之。《易经》讲:“九五:飞龙在天,利见大人。”今年的建党95周年纪念日恰好应证了六经之首里的这句解释,如今祖国面临大的挑战,却也是有所作为的大好时光。全国人民团结起来,带着信仰奋力前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不会只是梦! (金牛区评论员:汪祯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