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羊区开展“暖冬行 爱传递”慰问百岁老人活动

发表时间:2016-01-27 14:4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为弘扬社区主义风尚,营造尊老敬老的良好氛围,深入贯彻落实“暖冬行 爱传递”主题志愿服务活动。2016年1月20日上午,青羊区少城街道文明办负责人联合商业街社区党委负责人带着党委政府的深情厚意,专程来到斌升街17号院落一单位8号住户包士堃家,送去生日蛋糕、牛奶等慰问品,并现场为包士堃过生日。

包士堃接受慰问品

    包士堃老人生于1915年1月20日,今年刚好满百岁,四个儿子已退休在家,都已儿孙满堂。 在包士堃老人家里,街道文明办负责人冷燕拉着老人家的手问寒问暖,仔细伶听老人倾述着过去,包士堃老人祖籍在浙江苏州,后来到上海学习水利工程建筑,因1937年抗战战争爆发,上海沦陷,包士堃就和同学们没有办法呆在学校,大家商量一起往南方逃,一路坚辛最后到达重庆,在同学的帮助下,参加当地建筑工作糊口,转眼全国解放后,积极参加党领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随后调到四川,并亲自参与了都江堰外江匣的设计,这项工程是四川省第一座水电站,为社会主义建设作出了毕生的贡献。 

    慰问期间,少城小学的学生代表也带来了部分慰问品,并齐声共唱了生日快乐歌,一同预祝包士堃老人身体健康长寿快乐。 商业街社区书记孙玉凤,向老人包士堃介绍了现在高龄补贴政策,并现场把400元的生日慰问金递到老人手中,包士堃老人不停的夸讲现在党的政策好,每月还能领取500元的高龄补贴,这一辈子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成为党员,但时常嘱托儿孙们要积极努力工作,努力向党组织靠拢。

(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