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龙泉驿区宝狮湖村打造孝文化公园

发表时间:2016-05-04 07:0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公园在城市里再普遍不过了,而一个村要建设公园,还确实少见。昨日记者在龙泉驿区柏合镇采访时看到,宝狮湖村正如火如荼地建设一个公园,古朴的木结构亭子已经挺立在山中,120级的木质步行道正在铺设中,“我们打造的是孝文化公园。”村党支部书记王远兵告诉记者,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村里特地建设了这个孝文化公园。

  孝敬老人,宝狮湖村一直保有着这种优良的传统,村里90岁以上老人7人,百岁老人1人。建设孝文化公园,王远兵专程向专家、学者请教,深入挖掘历史上关于孝的故事。据介绍,该公园将把120级木质步行道分为6个部分,寓意人生的6个阶段:婴幼儿、儿童、少年、青年、壮年、老年,每一段都配以丰富的图画,同时还将引进感应音响,通过探头感应的原理,每当行人走上台阶,感应音响就会自动讲解人生相应阶段孝的故事。

  “建设公园的这个地方,以前是一个荒坡。”村民告诉记者,这个地方紧邻村民活动中心,此次建设孝文化公园也算是变废为宝,为村民增添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地方,同时随着成简快速路的建成通车,村里的农家乐越开越多,孝文化公园也将成为村里一个新的旅游景点,助力村民发展乡村旅游。(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