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高新举办世界地球日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6-04-21 15:0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4月20日,由成都高新区志愿者协会、成都高新区肖家河街道办事处主办,共青团成都高新区肖家河街道工作委员会、成都高新区志协肖家河分会承办的“文明肖家绿色高新”世界地球日志愿服务活动在成都高新区肖家河街道维信街广场顺利举行,来自企业、学校和社区120名志愿者参与。

  活动现场以环保为主题分为四个版块。首先聚焦的是“以旧换绿”的活动展位,居民将家中的旧书籍、旧电池等可回收的物品拿到展位前换取绿色小盆栽,大家都自觉排队换取,笑着将这一份绿意带回家中;在活动过程中,环保知识问答也吸引了大量居民参与,大家脑洞大开将现场气氛推向一个高潮,同时居民表示学到了很多环保节能的小常识。此外,玉林附小35名青少年志愿者利用易拉罐、纸板、铅笔等制作的手工艺品展示也吸引了不少人,志愿者们还现场进行教学,很多居民朋友们都踊跃参与其中,将自己生活中的废旧物品变废为宝。活动现场还有专门的环保志愿者发放环保袋和宣传册倡导和宣传环保的生活理念。现场参与的居民表示自己收获良多,不仅清理了自己生活中的废弃物品,还从中学到了很多环保小技巧。

  此次活动现场设有丰富的便民志愿服务项目,包括义诊、义务理发等便民活动,带给了居民健健康康的生活状态。同时废宝网也为居民提供预约上门快递员的便民服务,居民将家中废纸、饮料瓶、废旧家电、旧衣物等可回收物品积攒后,足不出户便可以通过手机进行微信预约登记卖废品信息,废宝快递员就会上门回收,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贴心的服务,也宣传了绿色回收、低碳生活的好处,倡导居民关注环保。

  成都高新区志愿者协会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只是开端,环保、节约是良好的美德需要从点滴做起,只要人人争当环保志愿者,让保护环境变成全社会的自觉行动,清新空气、清澈河水就会常在我们身边。”(来源: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