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两个陌生志愿者组成“圆梦搭档” 免费给老人拍照还送照片

发表时间:2016-03-01 07:1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2月29日下午1点,扒了两口午饭,志愿者王小灵便挎着相机匆匆赶往驻新鸿街道的朗力养老社区,打算为老人们拍摄全家福,“不知道刘叔到了没?”“刘叔”是此次拍摄的另外一名志愿者刘兴隆,此时他也正在赶往养老社区的路上。

    雷锋热线全媒体平台2月28日发出全城寻找摄影志愿者、帮老人圆拍全家福梦的心愿诉求,两人看到后在线上平台“抢单”成功,认领了心愿。他们迅速熟络起来,由陌生人到组成“圆梦搭档”,昨日一同为老人们拍照。

    人没来齐没关系 以后拍照随叫随到

    双林北横路76号的养老站点,老人并不多。社工们听说有志愿者要来拍照了,立马打电话通知老人们的亲人,也细心地为每一位老人整理、打扮。“因为是临时通知,所以能抽出时间赶来的家人并不多。”站点的负责人陈跃平说,虽然人数不齐,但也不想老人失望,多少算个念想。志愿者王小灵则表示,以后只要老人们拍照有需要,她都随叫随到。

    下午1点半,已经碰面的“圆梦搭档”王小灵和刘兴隆开始架着机器,分工合作。“小灵,我负责找景拍合照,你负责随机抓拍单个瞬间,怎么样?”刘兴隆看了看周围的环境,一边举着单反反复对比取景,一边问向旁边正在调整单反光度的王小灵。“没问题。”说完,王小灵便举着单反对焦老人,不时地按动快门键。

    老人们太开心了 又是换装又是唱歌

    摄影志愿者的到来为这里的老人带来了新鲜和好奇,一些家住附近的老人亲属早早地就将腿脚不便的老人搀扶出来,坐在椅子上边晒太阳边等待拍照。84岁的叶先容老人也在儿女的搀扶下前来拍照,大女儿还特别为老人换上喜庆的红色唐装。59岁老人甚济轮当天格外兴奋,捧着他的歌词本,一首又一首地唱着歌。看着他一页一页翻着歌词本,吐字清晰地唱着歌,很难想象他是一位老年痴呆的重度患者。“甚叔他什么都不知道,就喜欢唱歌,歌声是他高兴的直接表现。”负责照顾老人起居的社工张姐说道。

    热闹的现场旁,田祖耀爷爷心里特别不是滋味。他背着手,想要慢慢踱回房间时,被陈跃平和另一位老人罗仓金的儿子发现了。在了解到田祖耀的情况和心愿后,罗仓金的儿子立马邀请田祖耀一同加入家庭拍照行列,拍一组“特殊的全家福”。“来,大爷看这里,笑一笑。1、2、3,好叻!”刘兴隆耐心等着老人的反应,当田祖耀高兴地用手做出“V”字手势时,快速按下了快门,将画面定格了下来。

    一张照片 联络亲情也传递温情

    由于老人们平时拍照的机会不多,今天都十分兴奋。拍完之后,有几位老人好奇地盯着志愿者手里的相机,害怕自己被拍得不好看,还急着询问啥时候能拿到冲洗好的照片,得到满意的答复后,老人们个个都笑得合不拢嘴。他们的儿女也纷纷询问志愿者什么时候能拿到照片,“原来只是照个相,我爸都笑得那么开心。”老人任会文的儿媳妇田女士说,她以后会常来陪伴老人,等儿子放假了再一起拍个正式的全家福。

    摄影志愿者表示,拍摄完成后会尽快将照片洗出来,送到每一位老人手中。(来源: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