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雷锋未远 志愿精神长存

发表时间:2016-03-01 07:0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近日在北京召开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学习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倡导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着力扩大学雷锋志愿服务覆盖面,着力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2月26日 新华社)

  转眼间,3月5日学雷锋日又将到来。每当这一段时间,我们就更加思念这一位朋友。这些年来,雷锋精神不断在发扬光大,不断被赋予新的时代内涵,成为我们做人做事的标杆,成为社会主流风尚的风向标。我们不难发现,无论社会怎样的发展,雷锋其实一直在我们的身边,助人为乐的志愿精神也正在激励我们的子子孙孙。

  雷锋精神是时代精神的集中体现。雷锋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凝聚着时代精神的精华。因为无论在什么时代,助人为乐敬业奉献的时代精神都洋溢着生命力。当今,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在全国各地火热进行,志愿服务精神融入到每一个活动中。我们熟悉雷锋,我们也在自己的岗位上践行着雷锋精神,把帮助别人当成是一件开心和幸福的事情。敬业模范、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现在,每天发生的凡人善举让我们感受到雷锋精神的无处不在。

  雷锋精神正在不断延续和发展。“一花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只有我们身边的大多数人践行着雷锋精神,我们才能更加深入了解雷锋精神的精髓。现在,我们学习雷锋精神不仅仅是模仿,还不断创新形式,让雷锋精神走进千家万户。与此同时,全国各地还会定期开展各种学雷锋活动,学校也在日常的教学过程中,加强对中小学生的雷锋思想教育,创新形式传播精神文明,让中小学生从小养成助人为乐的良好习惯。

  雷锋未远,精神长存。时间并没有让雷锋这个名字从我们的脑海里淡忘,反而在时间的长河里让我们更加觉得这一份精神的珍贵。每当我们想起雷锋,脑海中都会闪现那些看似平淡却感人的瞬间。不知不觉间,雷锋已经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人,感染并激励着越来越多的人做好人行好事。雷锋其实从未远去。(邛崃评论员:杨丹)